打擊海外逃稅瞄向以色列 114人披露5900萬收入 追稅1700萬
稅局追查以色列工人銀行帳戶

[2017.11.14] 發表

(渥太華13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稅務局(CRA)打擊海外逃稅做法﹐它向3家加拿大銀行﹐索取客戶轉帳資料﹐涉及一間以色列大型金融機構。

最新向法庭提交的文件顯示﹐稅務局希望檢查與以色列工人銀行(Bank Hapoalim,圖)有關的帳戶記錄﹐確定是否加拿大人隱瞞收入或資產。政府面對公眾壓力﹐要顯示它正採取措施﹐調查與懲罰不當利用海外帳戶避稅的加拿大人。

稅務局說﹐與許多外國銀行一樣﹐以色列的工人銀行在加拿大有相應戶頭﹐為其客戶進行加元轉帳。該銀行在以色列運作﹐與在瑞士、盧森堡、美國及開曼群島(Cayman Islands)的其他金融機構有協作關係。稅務局要求滿地可銀行、皇家銀行、道明銀行﹐提供2011年4月1日至2017年9月30日間﹐與工人銀行相應的帳戶中﹐存款、支票以及電子轉帳的記錄。

這些記錄將由稅務局的離岸守法部門檢討與分析﹐並有可能引致正式審計。

該部門經理亨德遜(Stephanie Henderson)在法庭呈文中說﹐稅務局了解﹐有加拿大納稅人之前利用工人銀行﹐「隱瞞收入與資產」﹐向稅務當局瞞報海外金融活動。

亨德遜說﹐稅務局通過審計發現﹐一名加拿大納稅人以美元、加元及以色列貨幣﹐在工人銀行保留銀行及投資帳戶超過10年。「該納稅人未能報告﹐帳戶上的利息收入﹐未能向當局披露﹐總值約1,100萬元的離岸資產。」

在另一案例中﹐一名加拿大人在工人銀行有銀行及投資帳戶﹐未有報告150萬元的收入﹐以及大約500萬元的須申報海外資產。

稅務局也透過聯邦自願披露系統﹐得知一些人在工人銀行的離岸金融行為﹐該系統給當事人第二次機會﹐可以報稅及請求減免處罰。

亨德遜說﹐從2015年4月1日至今年3月31日﹐114名加拿大納稅人作出涉工人銀行的自願披露申報﹐起出5,900萬元未申報收入﹐比如利息、紅利與資本增值﹐引致追回1,700萬元的聯邦稅款。

更多加國新聞
(渥太華13日加新社電)最新披露的文件顯示﹐聯邦政府去年未能花費21.4億元基建款項﹐這些專款原定用於建造道路、橋樑﹐以及其他大型項目﹐旨在... 詳情
埃及航空傳宣布11億訂單 向龐巴迪購12架C系客機
【明報專訊】彭博新聞(Bloomberg)引用知情消息來源的信息稱﹐ 加拿大飛機製造商龐巴迪公司(Bombardier Inc)正與埃及航空... 詳情
去年2458死亡案涉鴉片類藥物 報告倡改物理心理治療疼痛
(卡加利13日加新社電)一個醫療團體同盟發表報告指出﹐若想遏制鴉片類藥物癖癮問題﹐最佳辦法是根本不開出這類處方。 安全及有效管理疼痛同... 詳情
規例禁銷售 仍欲搶市場 藥房招聘藥用大麻經理
(多倫多13日加新社電)啟康藥房(Shoppers Drug Mart)招聘一位藥用大麻品牌經理﹐儘管它還未獲資格合法銷售大麻﹐但無疑已在為... 詳情
阿省農場驚現近百死雁 丟棄獵物違法 官員追查
【明報專訊】阿省一個家庭農場驚現將近100隻死加拿大雁﹐農場女主人說﹐他們懷疑這些禽鳥在別處遇害﹐然後載到農場棄置。 阿省野生動物官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