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天後聞腥味睹血水 始信事主已死

[2018.04.13] 發表
荃灣工廈DAN6石棺藏屍案昨日繼續由特赦證人「小草」何菱瑜作供。(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小草」何菱瑜昨亦在庭上講述案發經過,提到獲悉事主已死時感愕然且難以置信,因首被告講述時「唔係好沉默、好認真咁,佢係好似講笑咁講」,由於不知應給什麼反應,她於是繼續睡覺。她又稱案發翌日曾在客廳看到一個水泥製物體,但直至嗅到「好大陣血腥味」及看到有血水,才真正相信事主已死。

小草昨供稱,案發日(前年3月4日)早上,首被告曾祥欣及第三被告張善琤~出購買麻包袋及哥羅芳等後,再接事主張萬里(阿J)到涉案單位。她當時在閣樓睡覺,其後看到次被告劉錫豪拿茠g有哥羅芳的內褲往樓梯方向走。她隨後聽到兩把不同聲音,先後大叫「╳你老母」,相信其中一把聲音應為次被告,另一把不認識的聲音則再稱「唔好玩啦,會死人謘v,她又聽到類似有人被掩口的「唔唔」聲。

初聞「死驉v 不懂反應續睡

首被告及後從閣樓的H頭櫃拿出針筒,他下樓後不久,便有人稱「都唔知係真死定扮」。首被告隨後回到閣樓稱「阿J死驉v,小草聞言大感愕然,「因為佢]講鼲搹h次都無一次實行,我一直覺得佢]係講笑」。小草稱因不知道應如何反應,於是繼續睡覺,醒來後首被告稱屍體已移到廁所,並引述他稱「因為放鰬~衣架度,所以條屍摺埋驉v。

3名被告殺害事主後,曾先後外出購買垃圾袋和繩等,而小草幾乎整天都在閣樓睡覺,直到晚上才外出與男友見面。她稱下樓時無看到任何特別物件,亦沒去廁所察看屍體。控方追問為何不想到廁所內看看發生什麼事,她回答「因為我唔敢相信件事」;後來見到男友,亦因「唔知點講」沒向對方提及。

翌日廳有水泥物 冷氣校至16℃

小草續稱,案發翌日看到客廳中央有一個水泥製物體,冷氣被調校到16℃,並引述首被告稱調低溫度是「想齯籅d快灠恣v。她聲稱不清楚水泥物體是什麼:「我好亂……我諗佢]會唔會埋鼳\就算」。小草又稱,其後兩天曾嗅到屋內有少少血腥味,開始「信信地」張已死,但直到看到有血水自水泥物體中滲出,才相信張已死去。

小草又稱,曾目睹3名被告以鐵筆撬起該水泥物體,欲將它放到手推車上,她當時亦有聽從次被告吩咐,到閣樓取KY潤滑劑及護髮素。她及後又得悉3名被告運走水泥物體不果,更在嘗試取出屍體時「整斷埋屍體隻手」,終要潛逃到台灣。

更多港聞
港「微笑指數」尾五 歷來最高  運輸交通業最多「苦瓜乾」
【明報專訊】「2017/18年度全球微笑報告」昨公布,香港零售業得66分,在全球29個國家或地區中排25位,首次擺脫「包尾三名」,亦是本港自... 詳情
電動輪椅馬路「行駛」或違法
【明報專訊】網上流傳一片段,一名輪椅使用者坐蚢q動輪椅在香港仔大道的行車天橋上行走,引起其他司機不滿。有律師指使用電動輪椅在車路上行走,有可... 詳情
兒童精神健康普查 料2021有結果
【明報專訊】政府去年成立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該會主席黃仁龍昨與數名委員會見傳媒時透露,政府計劃明年進行大型的全港精神健康普查,首階段會針對兒... 詳情
【明報專訊】本報接獲員工投訴指出,路德會社會服務處轄下其中兩間津助院舍聘有十多名「二級工人」,本應做維修及清潔工作,惟結果一直做「個人照顧員... 詳情
【明報專訊】房委會今期推售的居屋項目,申請再創新高。房屋署發言人表示,截至前日(11日)下午7時,樂富的房委會客務中心合共收到約16.6萬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