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自由黨安省省長韋恩(左)、保守黨黨魁道格福特(中)與新民主黨領袖霍沃斯(右)今天將作首場電視辯論。
放大
 

其他新聞
改革騎警文化 推行現代化
華婦無牌經營整容診所被禁 遷址再開業藐視法庭候判刑
前年被揭開無牌整容診所
阿省保守黨激辯同性戀學童議題
洪澇淹紐省南 污水系統失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安省3黨領首場電視辯論 道格福特如何招架成焦點
兩對手皆富省政經驗

【明報專訊】安省三大主要政黨領袖今天將首次同台,在省選選戰揭幕前舉行的電視辯論一較高下。

自由黨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保守黨黨魁道格福特(Doug Ford)與新民主黨領袖霍沃斯(Andrea Horwath)將會出席在多倫多舉行的電視辯論,全程將於City TV直播。今次亦是6月7日省選前的3場電視辯論中第一場較量。分析認為,這將讓選民清楚地看到,各大政黨及黨領在啟動選戰上有何策略。

安省西安大學(Western University)政治科學教授德克勒西(Cristine de Clercy)說,各黨派戰略專家花了好幾個月思量如何整理他們的訴求,希望爭取哪些選民支持,以及如何點出對手自身的局限,透過今次電視辯論將可稍見其佈局。

德克勒西說,許多人會密切注視新任保守黨黨魁道格福特如何舌戰兩位經驗豐富的省府對手,這是對其領導能力的考驗,展示他是否有權威,具掌控及專注能力,若當選省長能做出什麼成績。

德克勒西表示,道格福特最近承諾若當選省長,將開放「綠帶」(Greenbelt)部分地方作發展用途,以紓緩大多倫多地區的住房危機,但之後改變立場。如果他繼續表明立場後又匆匆打退堂鼓,在政策上將難令人覺得可信任或值得信賴,這將考驗他能否肩負重任。

至於對新民主黨領袖霍沃斯而言,德克勒西認為今次將考驗霍沃斯能否挾其個人的高人氣,令新民主黨擺脫國會第三大黨的命運。霍沃斯需要挑戰向選民傳達,她是一個可信的另一選擇。

多倫多大學政治系教授懷斯曼(Nelson Wiseman)認為,預期韋恩在電視辯論中的焦點將會是道格福特,並帶出她管治省政的手法,與道格福特的不同之處。他預估韋恩或會指出道格福特與其已離世胞弟、名聲敗壞的前多市市長福特(Rob Ford),以及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如出一轍。而道格福特將需挑戰如何在抨擊韋恩的省政府開支如大花筒時,控制其火爆脾氣。

懷斯曼表示,雖然人們傾向於認為辯論的效果立竿見影,但研究表明,這些辯論能長遠地幫助選民形成投票意向。

懷斯曼指出,上次聯邦大選首次辯論有助總理杜魯多站穩住腳,令選民相信自由黨是除哈珀以外的另一選擇,民意支持由新民主黨流向自由黨。

類似的情形亦可能在安省省選發揮作用,民意調查顯示選民希望政府更迭,但很多人未能確定由哪個政黨頂替,是保守黨抑還是新民主黨。

 
 
今日相關新聞
安省3黨領首場電視辯論 道格福特如何招架成焦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