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粵西高鐵將通 廣州到湛江3.5小時
拱北口岸找換店疑夾雜假幣
豬價大跌賣一頭虧300
海口火山荔枝迎巨額訂單
護理學生未畢業就被「預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牽子遺照登《時代》 川漢:心中永遠的結

【明報專訊】四川都江堰聚源中學在10年前的汶川大地震中轟然倒塌,數百名學生被埋致死。當年40歲的施先志親眼目睹年僅14歲兒子施文的遺體被抬出,他雙膝跪地、緊牽虓R兒的一刻被相機定格,並刊登在美國《時代》雜誌的封面(圖)。事隔10年,施先志坦言:「那張照片我再熟悉不過,是我心中永遠的結。」

施先志憶述,當年地震發生時他正在河邊與朋友喝茶,「第一時間想到娃(兒子)在學校」,遂立即騎電單車趕到現場。眼見教學樓塌成一片廢墟,施直言當時已有預感兒子施文未必能存活,但仍心存希望。「那一段時間是我最難熬的」,每抬出一人,他總會跑前去看,直到震後翌日救援人員又抬出一具遺體,「當我掀開其臉上的書本後,就確認了」。

10年來,他一直保留兒子的毛衣和單車等遺物,外套則放在他座駕的後備箱中,時不時穿上身懷緬過去。他憶述兒子當年已1.7米,所以每次買衣服給他,都會父子一人一件,「把兒子的衣服放在車上,便感覺兒子真的坐在車上一樣」。

「逝去的人已經不再,活茠漱H應當堅強」,當年與施文就讀同一班的侄女,因躲在樓梯間僥幸生存,現時她已結婚生子。

看蚎誘k的孩子,施先志開始有了再婚的想法,但至於要不要孩子,他覺得,順其自然最好,「我在這邊過得好,希望他(兒子)在天堂中也能過得好」。

 
 
今日相關新聞
牽子遺照登《時代》 川漢:心中永遠的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