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男童躺在醫院病H,父親在旁照顧。(廣州日報圖片)
放大
 
男童母親獨自坐在醫院走廊,因割脈受傷的手腕纏上繃帶。(廣州日報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中學老師化身美國隊長等角色 為高考學生打氣
怕耽誤學生備戰公開試 河南教師吊住鹽水教書
高雄市長選情民調 陳其邁人氣轉升 反贏韓國瑜
吳茂昆上任40天請辭獲准
松山機場捷運站工業意外 包商1死2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2歲童睡夢中遭母去勢 僅留一睪丸

【明報專訊】廣東一名兩歲男童,日前遭患精神病的母親揮刀割去生殖器。其母更將割下的陰莖和一顆睪丸丟棄,之後割脈企圖自殺。男童接受手術後,已脫離生命危險,但仍需留院一段時間。母子二人醫療費,估計超過15萬元人民幣。男童父親表示,經過今次事件,「以後不知道如何(與妻子)一起生活」。

事發在廣東河源市連平縣油溪鎮,受傷2歲男童阿航(化名)的48歲父親吳少忠表示,上周四(24日)下午約3時,他在製衣廠上班期間接獲鄰居電話,稱阿航的生殖器被其妻子「連根」割斷。吳的36歲何姓妻子行兇後割脈自殺,暈倒於家中房內,兩人被送到縣醫院搶救。

吳少忠表示,由於阿航傷勢嚴重,母子兩人當晚被轉送重市醫院救治。阿航接受手術後已脫離生命危險,但仍要留院一段時間。由於無法尋回被割掉的陰莖及睪丸,他現在只剩下一顆睪丸。至於吳妻因曾經割脈,內地傳媒周日(27日)到醫院探望時,見她雙手手腕均纏上繃帶,獨自坐在醫院走廊沉默不語。

吳少忠表示,與妻子生下長子阿城(化名)數年後,夫妻才於2011年底補辦結婚證。但兩人婚姻一直受妻子娘家極力反對,加上他本身極度貧困,妻子因此受到精神打擊,6年前確診為間歇性精神疾病,更曾因病發以菜刀斬下自己一隻食指。

對於事故原因,吳少忠憶述事發前數天,妻子在深圳工作的胞姊來電,叫她到當地見面和打工,但因沒有路費,妻子無法成行而在家鬱鬱寡歡,並和他「鬧情緒」,但當時未出現精神異常現象。不料她其後突對熟睡的幼子下毒手,吳直言經過今次事故,「以後不知道如何(與妻子)一起生活」。

吳少忠一名鄰居表示,吳月入僅2000元,去年雖獲村委會申報成「低保戶」,協助他建成一層佔地80平方米的水泥房屋,但他仍欠工人2萬多元工資無法付清。內地傳媒報道,面對兒子與妻子估計超過15萬元醫療費,吳少忠無力負擔,但已有一些熱心人士和當地村民向他伸出援手。

 
 
今日相關新聞
2歲童睡夢中遭母去勢 僅留一睪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