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銅鑼灣百德新街名店坊出口近日增設「網絡攝錄機」,食環署稱目的是監察衛生黑點,以阻嚇及檢控垃圾蟲。(鍾林枝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收地要遷 將軍澳10回收場求「原區安置」
韓整容醫涉無牌行醫 衛署醫生指屬醫療會診
柏茵旅遊倒閉 無印花客獲賠償
優客工場攻港 選址上環 共享辦公室龍頭 盼助內企「走出去」
搗柴灣工廈毒窟拘兩洋漢 警檢750萬元可卡因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百德新街天眼捉垃圾蟲 80黑點陸續推 46部下周啟用

【明報專訊】銅鑼灣百德新街行人專用區近日增設附有攝錄機的高柱,柱上有標示「Danger(危險)」、「You can be KILLED if this product comes near electrical power lines」(此產品接近電纜時,足以致命)。食物環境衛生署昨回應,該柱是在18區增設的逾40部「網絡攝錄機」之一,目的是24小時監察衛生黑點,以阻嚇及檢控垃圾蟲,標籤原意是提醒安裝技術人員要注意附近高空電纜,已決定會撕去標貼,免致誤會。

6黑點推行年半收效

食環署於2016年底在中西區、深水鶪峇葬啈X共6個棄置垃圾黑點安裝網絡攝錄機,發現有效阻嚇違例棄置垃圾。署方將進一步推展計劃,於全港18區共80個黑點,包括銅鑼灣百德新街名店坊出口、美孚萬事達廣場行車天橋底等,陸續安裝及啟用網絡攝錄機,料其中46個於下周三(6月6日)率先啟用。

議員憂侵私隱

立法會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表示關注攝錄機拍攝到的內容會如何保存,並質疑食環署是否需要將錄像保存半年之久。他說,運輸署交通探測器可即時分析影像,毋須保存,相較之下,食環署的攝錄機設在大街,可拍到市民的面容,私隱風險較大。

食環署發言人表示,已按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的《閉路電視監察及使用航拍機指引》,在攝錄範圍貼告示,亦已制定指引,要求員工嚴守《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的規定,妥善處理私隱問題。若違例事項在6個月內未能作檢控,錄像會被刪除。

 
 
今日相關新聞
百德新街天眼捉垃圾蟲 80黑點陸續推 46部下周啟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