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白宮在聲明中表示,將對從中國進口的包括高科技以及與「中國製造2025」相關的產品徵收25%關稅,6月中將公布清單。圖為在西安的一個國際展上展出的中國機械人。(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王岐山外交處女騷
中國太空站2022年建成
天宮部分技術超國際空間站
空間站將應用國產原子鐘
美《人權報告》關注新疆 指「天網」監控異議人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白宮:下月中公布對華徵懲罰關稅清單

中美聯署經貿聯合聲明不足10日,美國白宮官網29日發表聲明,將對中國500億美元商品課以25%的重稅,同時將加強對獲取美國工業重大技術的相關中國和實體實施出口管制,並採取具體投資限制,擬於下月30日前正式公布相關措施,之後不久將正式實施。中國商務部昨晚表示,聲明有悖中美達成的共識,又指中方有信心、有能力捍衛中國核心利益。

擬6月底宣布對華出口管制措施

聲明指出,根據《1974年貿易法》第301條,美國將對從中國進口的價值500億美元的商品徵收25%的關稅,其中包括與「中國製造2025」計劃相關的商品。最終的進口商品清單將於2018年6月15日公布,稍後將對這些進口產品徵收關稅。

另外,聲明指出,為了應對中國的智知識產權竊盜行為,美國總統特朗普正在計劃收緊對中的出口管制,美國將於6月底前宣布,針對收購重要工業技術的相關中國個人和實體,施以「投資限制」與「加強出口管制」相關措施。

中國商務部稱悖於共識

針對白宮聲明,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昨晚回應稱,對白宮發布的策略性聲明既感到出乎意料,但也在意料之中,這顯然有悖於不久前中美雙方在華盛頓達成的共識。無論美方出台什麼舉措,中方都有信心、有能力、有經驗捍衛中國人民利益和國家核心利益。中方敦促美方按照聯合聲明精神相向而行。

另據《紐約時報》報道,中國在本月通過美國總統特朗普長女伊萬卡(Ivanka Trump)公司7個商標申請,生意包括書籍、家具等,其中5個在本月7日獲當局通過。特朗普13日則宣布要拯救中興。

隨後在5月21日,中國又授予伊萬卡在零食、香料和漂白劑的兩項商標。報道稱事件引起外界揣測北京政府批出上述商標,換取中興獲解禁。而美國有聯邦參議員則質疑家族企業與總統職位利益衝突。

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白宮:下月中公布對華徵懲罰關稅清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