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加拿大經濟增長步伐今年第一季度放緩至1.3%。
放大
 

其他新聞
市場接受貿易不確定性
大馬Petronas購LNG Canada25%股權
軟銀投資通用自駕車
貿易戰擔憂再起 道指跌逾250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加拿大經濟增長首季放緩至1.3%
經濟學家料不影響央行最快7月加息

【明報專訊】加拿大經濟增長步伐今年第一季度放緩至1.3%,是近兩年內最低增速,不過弱於預期的數據並未動搖經濟學家的預測,他們仍堅信今年稍後央行會決定提升基準利息。

統計局周四發布數據,加國經濟今年頭3個月按年增長1.3%,低於上年的1.7%。據Thomson Reuters Eikon,經濟學家原本預期2018年首季經濟可增長1.8%。

今年開年增速緩和很大程度歸因於房市冷卻,那是源自新按揭壓力測試規則。房屋投資減少1.9%,是2009年首季以來最大降幅。

但經濟學家指向3月強勁的經濟增長,認為新數據不會影響央行可能早至7月加息的預期。

滿地可銀行(Bank of Montreal)首席經濟師波特(Douglas Porter)說﹕「儘管季度GDP結果有些令人失望,即使對我們共識之中處於較悲觀一方,亦認為最近的強勁月度數字和商業投資的力度,提供了很好的平衡力量。

「要點是全年增長看似仍在軌道上,保持在大約2%,那與央行的預測持平。」

波特說,一季度最後一個月經濟錄得0.3%成長,得益於礦業、石油和天然氣以及批發、零售貿易的增長。「扎實的3月數據為第二季度提供良好開端。」

首季1.3%的增速,符合央行在4月貨幣政策報告中的預測﹐央行周三決定保持基準利率不動,但在文字中刪除保持「審慎」的措辭,外界廣泛預期很快將加息。

加息的預測在周四新經濟數據發表後依然保持,儘管一季度錄得2016年第二季度以來最慢增速。

新數據顯示家庭開支增加0.3%,那是2015年第一季度以來的最低數字,家庭的服務性開支增加0.5%,商品開支未有改變。

出口量增長下滑至0.4%,上年同期為1%。增長主要來自原油、瀝青和服務出口。進口則升1.2%。機械設備的商業投資增4.2%,知識產權產品增3.3%。

道明銀行(TD Bank)高級經濟師德普拉托(Brian DePratto)說,在弱於預期的首季成長數字下,報告含有「一些相對鼓舞人心的細節」。

高級經濟師德普拉托指出﹕「商業投資繼續攀升,部分抵消消費開支更微弱的增速,入息增長亦保持穩健。再有,3月扎實的經濟表現顯示,該季度在積蓄動力,加國經濟在第二季度勢將發力上升。」

 
 
今日相關新聞
加拿大經濟增長首季放緩至1.3%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