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朝鮮偵察總局局長金英哲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左)周三在紐約會面和共餐。(法新社)
放大
 
金英哲
放大
 

其他新聞
印尼:合作伙伴皆朋友 無分優次
盼華優先注資4省 帶動發展
收地遇阻 雅萬高鐵工程滯後
孔特再獲任命意大利總理 稱有決心改善民生
西班牙首相遭逼宮 不信任動議今投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特朗普今晤金正恩心腹
蓬佩奧指與金英哲會談取實質進展

【綜合報道】朝鮮勞動黨副委員長金英哲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紐約會談結束,蓬佩奧表示,雙方已取得實質進展,但未能確定能否於本周前落實峰會將如期在新加坡舉行,他又表示金英哲周五將到訪華盛頓,向總統特朗普轉交領袖金正恩的信件。

蓬佩奧與金英哲在美國駐聯合國副大使於曼哈頓區官邸會面約兩小時後各自離開,蓬佩奧總結一連兩天與朝鮮代表的會晤,指會談取得實質進展,有信心雙方朝著正確方向談判。

蓬佩奧說,過去72小時,雙方推動「特金會」有實質進展,他有信心「特金會」朝正確方向邁進。金英哲接著將轉赴華府,遞交金正恩的親筆信。

蓬佩奧(Mike Pompeo)表示,「特金會」為兩國領袖提供歷史性機會,可望引領美國與朝鮮邁入和平、繁榮及安全的新時代。兩國關係正面臨關鍵時刻,如果浪費這次機會,將令人遺憾。

蓬佩奧提到,這幾次和金正恩與金英哲會面,他都表明特朗普與美國的目標一致且眾所周知,那就是朝鮮半島實現完全、可驗證且不可逆的非核化(CVID)。朝鮮若實現非核化,將帶來更光明的未來,除維持文化傳統,還能融入國際社會。

蓬佩奧說,特朗普政府知道與朝鮮溝通的困難所在,現在努力說服朝鮮相信特朗普所說的話,也就是朝鮮若能非核化,銷毀核武開發計畫一切元素,朝鮮就會更安全。他還提到,會談中有和朝鮮方面談到實現非核化的路徑,但他未透露詳情。

蓬佩奧說,「特金會」將是歷史性會談,需要金正恩展現大膽領袖風範,把握一生一次的機會。「兩國人民若攜手,成就的未來將充滿友誼與合作,而非猜忌、恐懼和後悔。」

蓬佩奧回應媒體提問時,被問及明天能否知道「特金會」確定會舉行,蓬佩奧僅說:「不知道。」

金英哲一行稍後便會轉抵華盛頓,向特朗普轉交朝鮮領袖金正恩的親筆信,預計會於白宮與特朗普會面,若果成事,將會是18年來首次有朝鮮高級別官員到訪白宮。

日前副外相:或因準備不足失敗

曾與朝鮮官員談判的日本前副外相田中均警告,美朝峰會可能最終因沒充足準備而失敗告終。他曾在2002年就朝鮮綁架日本人質問題,與朝方官員交手,最終朝鮮同意釋放5名日本人回國。田中均指出,當年日本官員在一年內秘密與朝方開會逾25次,過程中建立信任。

反之,田中均認為,特朗普似乎許多事都自把自為,沒與官員作足夠商討,「這種過程可能會帶來非常顯著的結果,但同時風險很高,會導致災難後果。若美朝峰會沒做好充分的準備,最終導致重大失敗,那麼區內所有國家都須承擔巨大代價」。

 
 
今日相關新聞
金正恩:半島無核化意志不變
6.12特金會白宮有B計劃
特朗普今晤金正恩心腹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