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就業數據強勁推高美股
改裝店面成功吸客
商品價格下降多指收低
DBRS調高龐巴迪展望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美國失業率降至18年新低
5月非農職位增長22.3萬個

【明報專訊】美國就業市場持續穩步改善,5月非農職位增長22.3萬個,高於預期的19萬個,且遠高於4月下修至15.9萬個的新職位。美國上月失業率更降至3.8%,較4月跌0.1個百分點,創2000年4月以來最低。

強勁的就業市場,料將推動經濟持續增長,惟勞動力收緊引發通脹的憂慮。利率期貨數據顯示,本月加息概率升至九成以上,而9月再度加息的概率也升至七成以上。

美國經濟數據持續向好。今年頭5個月,每月非農新增職位平均達20.7萬個,超過去年每月的18.2萬個均值,暫未見勞動力市場收緊而令招聘放緩的跡象。美國僱主已連續92個月增聘人手,延續了史上最長的就業擴張期。上月美國零售業新增職位達3.1萬個,過去一年共增加了12.5萬個。醫療保健行業上月新增2.9萬個職位,建築業也增加了2.5萬職位。

上月的3.8%失業率,與2000年4月持平,同時也是1969年以來最低值。把失業人口加上放棄尋找工作及找不到全職而被迫兼職的廣義失業率,按月跌0.2個百分點至7.6%。勞動力收緊之際,上月平均時薪按年升2.7%,較預期高0.1個百分點。

路透社指出,工資穩步增長,鞏固了聯儲局的加息預期。失業率進一步低於聯儲局對長期可持續水平的估計,可能成為工資和通脹上漲的潛在因素。聯儲局前政策顧問、現BNY Mellon資產管理首席經濟稱萊因哈特(Vincent Reinhart)認為,上月的非農數據足以令聯儲局今年再加息3次。

美製造業指數急彈

物價創7年高位

備受關注的製造業數據也比預期好。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的數據顯示,美國5月ISM製造業指數為58.7,較4月的57.3大幅反彈。部分重要的分項數據也勝於預期,物價指數再創7年高位。不過部分製造商對美國鋼、鋁關稅帶來的不確定性感到擔憂。

 
 
今日相關新聞
美國失業率降至18年新低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