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徹夜難眠 韓民眾拍手歡呼

[2018.06.13] 發表

努力促成美朝峰會的韓國總統文在寅昨透露,他在峰會前一晚徹夜難眠。他昨晨與內閣部門首長在總統府青瓦台觀看特金會直播,過程面帶微笑。美朝發表聯合聲明後,文在寅發聲明,表示長達70年的分裂敵對陰霾令人們不敢相信眼前發生的事,讚揚金正恩和特朗普不囿於陳規,決心求變。

韓國多份報章的頭版都形容昨日是「命運日」、「邁向和平第一步」,韓國民眾都密切關注這場「世紀峰會」。在首爾火車站,有群眾透過電視收看美國總統特朗普與朝鮮領袖金正恩會面的歷史一刻,看到兩人打招呼時都拍手歡呼。在水原市任職護士的車敏頌(音譯)稱,她與同事都短暫放下工作,見證特朗普和金正恩兩人握手。

有大學生表示感到自己活在歷史時刻,亦有網民貼文稱世界的歷史迎來重大轉變。在開城工業園設廠的商人亦寄望朝韓重啟經濟合作,令2016年關閉的開城工業園可以重開。

更多要聞一
渥京倘報復特朗普加徵關稅 加人買美國車料多付6200元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揚言﹐擬向加國汽車徵收25%進口關稅﹐在此之前已表明向加國鋼材與鋁材徵稅。加國總理杜魯多已向特朗普表明強硬立場﹐且... 詳情
冷對特朗普辱罵 杜魯多「沉默是金」
【明報專訊】加拿大跟美國瀕臨爆發貿易戰之際,杜魯多政府採納英國政府於二戰初期秉承的座右銘﹕保持冷靜,繼續前進。美國特朗普周二繼續向杜魯多個人... 詳情
力撐杜魯多抗特朗普 莊德利擬游說美政商界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天明確表態堅定支持聯邦總理在加美貿易戰中的立場﹐將通過自己的渠道幫助緩和加美兩國緊張的貿易關係。 加美貿... 詳情
洗衣店污染鄰居地賠180萬 華裔長約租客嫌少 上訴無效
【明報專訊】黃姓華裔居民在渥太華某處簽下20年租約﹐準備進行改建。在對項目進行環境分析時﹐發現土地受到污染。污染源是附近的一間洗衣店。黃把洗... 詳情
中加旅遊年目標旅客增倍 促進雙方接待力人才培養
【明報專訊】中國駐多倫多旅遊辦事處主任楊文婷昨天表示﹐中加旅遊年目前已經進入中途。雖然籌辦中加旅遊年時確定的目標﹐是要將雙方往來旅遊人數增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