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劉小姐獲悉橋墩沉降事件後稱感到震驚,認為情況嚴重,不明白為何港鐵一直未有對外公布。(馮凱鍵攝)
放大
 
元朗居民李先生認為港鐵未向外公布「橋墩沉降」事件做法不妥,但港府很多事情透明度都很低,感覺好像已經「習慣了」。(馮凱鍵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渣甸街小販申逆佔後樓梯 官判鐵櫃位
被指屢非禮女教友 牧師認行為過界 警調查
團體倡教會訂處理性侵機制
#MeToo掀起#ChurchToo 教會性醜聞曝光
港鐵站截查模特兒 軍裝警被投訴索電話約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不滿遲公布 街坊:始終方便會續搭

【明報專訊】港鐵元朗站橋墩被發現出現沉降20亳米,有居民擔心影響安全,但因西鐵較方便,因而不會改搭其他交通工具。

在元朗住了3年的張小姐指平日「出出入入」都經常乘搭港鐵,擔心橋墩沉降會影響安全,指日後會多留意相關新聞,跟進事態發展。張小姐又認為港鐵在得悉事件後應盡快向外交代。

另一在元朗居住逾30年的劉小姐,昨日從報道中獲悉事件後感到震驚,不明白為何港鐵一直未有公布事件。她又擔心橋墩沉降會有危險,「都不知道會否令路軌斷裂,又或倒塌」,認為西鐵是元朗主要往來港九的交通工具,港鐵有責任確保乘客安全。而在區內住了21年的伍先生指,即使知道事件,又不能做什麼,感到無奈。

被問到會否暫時不搭西鐵,受訪者都表示會繼續搭乘,因為西鐵始終較方便,乘巴士往來港九經常塞車。同樣是元朗居民的李先生從記者口中才得知事件,雖認為港鐵未有公布橋墩沉降並不理想,但慨嘆香港政府向來透明度低,感覺對同類型事件好像「習慣了」。

 
 
今日相關新聞
元朗站橋墩沉降 港鐵:行車安全 陷落20毫米知情6年 去年10月開工加固
不滿遲公布 街坊:始終方便會續搭
沉降會令路軌下彎 工程師指嚴重或致出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