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情緒病女子 北角墮樓亡
電競亞運示範賽 港隊4項目出線
本月三現水龍捲
遊學團騙財 女東主判社服
有機產品消費 一年60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自殺題材編劇 演藝生提醒港人「仍可有生活」

【明報專訊】演藝學院昨舉行第32屆畢業禮。近年有不少學生受壓力困擾而走上絕路,有戲劇學院畢業生曾以為題材編寫劇目,提醒港人「仍然可以有生活」。

演藝學院畢業禮由校董會主席周振基主持儀式,向近270名戲曲、舞蹈、戲劇、電視電影、音樂及舞台製作的畢業生頒授學位。校長華道賢致辭時引述藝發局數字,稱2015/16年度,香港表演藝術及電影節目如電影節、視覺藝術展覽等,共有8133場,較往年增7.1%,觀眾則有近375萬人次,較往年升3.6%,故認為訓練新一代演藝人才相當重要,而學院有97%畢業生能在畢業後一年獲聘,情G理想。華道賢又表示校園擴建工程今年竣工,將新設舞蹈科學實驗室、新媒體中心等設施,研究將虛擬實境、人工智能等科技融入課程。

張學友籲勿為名利入演藝界

榮耀院士張學友昨擔任主禮嘉賓,致辭時奉勸畢業生勿為名利踏足演藝界,要抱持「覺得自己不夠好」、「追求美」心態,方可在行業生存。

戲劇學院畢業生董仲勤(圖)表示,入行是為了以戲劇向社會傳遞信息,如留意到近年有許多學生自殺,故曾伙拍友人調查後,創作了一套以學生為中心的戲劇,展現他們如何受教育制度、怪獸家長、朋輩壓力等困擾自殺,同時帶出自殺並非解決方法,「香港人仍然可以有生活」。他說此劇曾公演,未來會把這齣劇帶入中小學。

 
 
今日相關新聞
自殺題材編劇 演藝生提醒港人「仍可有生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