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馬逢國事件機場完成跟進
後台與張智霖合照被阻 客戶抱怨冷待 揭經理人涉吞款
張欲查手機紀錄 主控:應做好功課
珀麗灣申削渡輪班次 運輸署:考慮乘客影響
佔旺藐視案押後裁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浸大普通話課程倡不計成績

【明報專訊】香港浸會大學普通話畢業要求早前引發爭議,有學生因不滿普通話豁免試評分標準到語文中心抗議。校方其後成立兩個工作小組,料明天提交相關報告至教務議會。據悉其一小組未能就畢業要求達成共識,另一小組提出,修讀普通話學分課程及考試,但建議普通話課程分數,可不計算在學生大學總成績(cGPA),並研究全數資助學生應考國家語委普通話水平測試(PSC),惟針對豁免試的檢討則未有定案。

畢業要求小組未達共識

兩個小組成員包括學生代表、教職員和校外專家,首個小組分別討論如何評估學生普通話能力,另一小組是檢討兩文三語政策,包括應否設立普通話畢業要求。據了解,在檢討兩文三語政策的工作小組上,有成員質疑大部分同學在中小學時已曾修讀普通話,認為普通話對學生學習生涯無幫助,建議取消畢業要求,惟另有成員指出,中學文憑試並無考核學生普通話能力,故雙方不能達成共識。

現時浸大學生要完成普通話畢業要求,可選擇︰一)報讀計算大學成績的有學分課程,二)參加普通話豁免試,或三)自行參加PSC並達三級甲等水平。第一個工作小組提出,可加入計算學分,但不影響大學成績(cGPA)的普通話課程,換言之,學生只需獲及格成績便可,但不及格要重讀才能畢業。

倡資助參加普通話水平測試

另外,第一個小組建議由校方全數資助學生參加PSC,惟學生需在浸大持續教育學院考試,又或修讀校內PSC預備課程,或在PSC獲得三級甲等水平才可獲發資助。

校方另設小組檢討普通話豁免試安排,惟暫時未有具體建議。

浸大去年推出豁免試,首批參加豁免試的考生及格率僅約三成,有學生質疑,在說話情節題目中語氣不符角色,即使普通話流暢亦獲低分,認為評分機制欠透明。

 
 
今日相關新聞
浸大普通話課程倡不計成績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