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後台與張智霖合照被阻 客戶抱怨冷待 揭經理人涉吞款
張欲查手機紀錄 主控:應做好功課
珀麗灣申削渡輪班次 運輸署:考慮乘客影響
佔旺藐視案押後裁決
行會周四開會商拍板空置稅 房委委員:或七一前「交功課」減社會不滿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馬逢國事件機場完成跟進

【明報專訊】立法會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馬逢國上月底在機場離港時,攜帶容量超出規定的髮型造型亶瞴A機場保安人員要求他棄置,但馬涉嫌「撻朵」表明立法會議員身分,在多番擾攘後終獲准攜帶亶矰W機。機管局表示,機場保安有限公司已按既定紀律程序完成跟進工作,並強調十分關注有職員未有嚴格執行規定,已督促機場保安公司必須嚴格遵從機場航空保安程序。

紀錄未提馬有否施壓

機管局上周四書面回覆立法會稱,根據紀錄,5月21日上午一名離境旅客被安檢人員發現,手提行李有小量載於200毫升容器內的凝膠物品,事後經機場保安有限公司調查確認,涉事職員在處理過程中「沒有確切執行機場航空保安程序的相關規定」,對該物品予以放行。但紀錄沒有提及是否事涉施壓。

馬逢國在事件曝光後回應稱,承認曾就事件與機場保安爭論,當時「可能有一句」提及當時「自己作為議員都好關心飛行安全」,強調並非有意為難保安人員,如過程中為當日人員帶來不便,他表示歉意。

已見保安管理層 確定已採跟進措施

機管局表示十分關注機場保安公司有職員未有嚴格執行相關規定,亦已會見機場保安公司的管理層,確定他們已採取適當的跟進措施,確保切實執行符合香港國際機場相關的保安規定,避免同類事件再發生。

機管局在回覆中表示,所有旅客隨身攜帶之液體、凝膠及噴霧類物品,均須以容量不超過100毫升的容器盛載;任何容量大於100毫升的容器,就算未裝滿液體、凝膠或噴霧類物品,均不能帶入機場高度保安禁區,任何人都必須接受保安檢查及有關限制。

 
 
今日相關新聞
馬逢國事件機場完成跟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