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馬屎洲墜機意外 民航處檢零件調查
梁天琦上訴定罪刑期
蘇錦樑胞弟涉騙按揭 稱已還財務公司千萬
高球前港隊成員:應留球場 盼減收費
民陣敗訴 七一維園草坪出發 稱市民可沿途加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行會周四開會商拍板空置稅 房委委員:或七一前「交功課」減社會不滿

【明報專訊】據了解,政府最快周四召開行政會議特別會議討論整體房屋政策,包括開徵樓宇空置稅及研究將部分私人住宅用地改作興建出售資助房屋,會議也可能討論將個別資助出售房屋項目的定價調低。有房委會委員認為,林太即將上任一年,但不同黨派的議員均認為政府在房屋政策上未交到功課,相信政府可能在七一遊行前推出一些新的房屋政策,以減低社會不滿聲音。

無邦q視昨晚引述消息稱,行會將於周四開會討論房屋政策,包括研究增加資助出售房屋供應,初步方案是將部分已規劃興建私人樓宇的地皮,改為興建資助出售房屋,包括居屋、「綠置居」及俗稱的「港人首次上車盤」。商業電台則報道,會上可能討論將個別資助出售房屋項目的定價調低,令市民較容易負擔。

研私宅地皮改建出售資助房屋

知情人士向本報表示,當局本周內公布一系列房策屬情理之內,當局近數年也曾將一些私人住宅用地改作興建公營房屋。

按港府原定計劃,行會應於今天會議討論空置稅安排, 但正出訪歐洲的特首林鄭月娥今天清晨由歐洲改飛北京,與主管港澳事務的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會面,明天返港。

居屋定價制度 黃遠輝料政府醞釀新意念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黃遠輝表示,房委會近期未有舉行會議討論改變居屋定價制度,但他認為,特首林鄭月娥在本月中的立法會答問大會親自表示會檢視居屋定價制度,相信很大機會政府正思考及醞釀一些新的意念或做法。

被問到有否討論過將部分私人地皮轉作發展公營房屋,黃遠輝稱暫時未聽到有最新方案提交予房委會討論,但他表示面對公營房屋嚴重短缺,政府有需要增加公營房屋供應,早前亦已提高古洞北及粉嶺北新發展區的公營房屋密度,而啟德發展區亦計劃增加公營房屋供應。

有不願透露姓名的房委會委員認為,林太領導的團隊即將上任一年,但無論泛民及建制派議員均認為政府在房屋政策上未交到功課,當局在七一遊行前可能推出一些新房屋政策,以減低社會上的不滿聲音。

關愛基金購貨櫃建組合屋 擁有權交社聯

另外,關愛基金本月初通過撥款3574萬元,資助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在深水鶖i開本港首個「組合社會房屋計劃」。身兼關愛基金專責小組主席的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稱,關愛基金出資購買貨櫃建組合屋,預計可用30至50年,擁有權則交予社聯,日後透過社聯及非政府機構合作,長遠利用這些組合屋。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昨討論關愛基金工作進度,人民力量議員陳志全關注組合屋建成後是否屬關愛基金,日後若想擴大計劃,運房屋有否角色。羅致光回應稱,經多方考慮,如管理及維修等情G,決定由關愛基金出資購買貨櫃,預計可用30至50年,擁有權則交社聯;希望日後透過社聯及非政府機構合作,可長遠利用這些組合屋提供服務。

 
 
今日相關新聞
行會周四開會商拍板空置稅 房委委員:或七一前「交功課」減社會不滿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