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埃及門神艾哈達里(左)打破世界盃最年長出場球員紀錄,更救出艾穆華勒主射的12碼,但無法阻止埃及落敗。(Getty Images)
放大
 
沙拿(右)昨日雖然替埃及先開紀錄,但最後被沙特絕殺,未能以一場勝仗結束今屆世界盃征途,實在遺憾,賽後答謝球迷。(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葡伊戰VAR三介入 C朗接黃牌警告
世盃精品繁多 別具俄國特色
威廉王子官式訪以巴 破70年慣例
突破禁令 伊朗女性到體育場看世足直播
世界盃軍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沙特2:1絕殺埃及 光榮出局

沙特阿拉伯昨日在世界盃A組最後一輪比賽,分別在上下半場補時階段建功,以2:1絕殺埃及,總算勝回一仗,光榮結束今屆世界盃征途。

賽前未有分數的埃及與沙特阿拉伯,昨日在A組「為尊嚴而戰」。翼鋒穆罕默德沙拿正選披甲,跟馬華莫辛合組雙箭頭,而後備門將艾哈達里亦擔正,以45歲161天刷新世界盃最年長上陣球員紀錄。沙特則續由艾穆華勒任箭頭。

22分鐘,沙拿接應長傳,乘門將艾莫沙林出迎笠射得手,埃及領先1:0。這球也是沙拿自去年7月加盟利物浦後,為球會及國家隊上陣58場射入的第50球。39分鐘,後衛法菲禁區內犯手球,艾穆華勒主射12碼,但被「最年長門神」艾哈達里飛身撲出。

不過戰至上半場補時6分鐘,艾穆華勒在禁區被侵犯,球證直指12碼,經過VAR後維持原判,艾法查主射中鵠,沙特半場扳平1:1。

下半場戰情降溫,沙拿的罰球、中場查斯古特的頭槌攻門都無功而回。艾哈達里今仗不乏表演機會,70分鐘他先托出中場艾莫哈維的頭槌,再救出前鋒阿斯利的攻門。

不過到了補時5分鐘,眼看雙方和氣收場之際,沙特翼鋒艾斯尼窄位破網,協助沙特以2:1絕殺埃及,拿下一場勝利,以3分成為第三位出局,至於埃及3戰全敗零分畢業。

今次是沙特24年來首次於世界盃決賽周贏波,終止了12場只得2和10負的不勝頹勢。他們上一場勝仗同樣是分組賽最後一輪,於1994年以1:0擊敗比利時,殺入16強,最終以1:3不敵該屆季軍瑞典。

贏波功臣艾斯尼賽後說:「我們踢出一場偉大的球賽,能夠獲得一場光榮的勝仗。我能夠把自己的名字寫入世界盃入球者名單之中,感到十分自豪。我們原本目標是晉級,但第一場比賽未如人意,而第二場則輸得有點不值。」

 
 
今日相關新聞
沙特2:1絕殺埃及 光榮出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