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誤中圈套? 菲軍警相互開火6死
泰北暴雨 U16足球隊13人遊洞穴被困
保險索償10大國家 泰列最高風險之首
馬哈蒂爾:食水賤價售星洲「荒謬」
菲總統整頓治安向「閒民」 發警告 警方澄清:違反市規才被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準備棺槨與國旗接收韓戰將士遺體

【明報專訊】聯合國軍司令官員表示,美國已向兩韓邊界處運送一百多具棺木與國旗,準備接收還留在朝鮮的韓戰陣亡將士遺體。

軍事時報(military times)報道,轉運案件已移至「安全區」(JSA),這是兩韓非軍事帶的一個共同警戒區,是一系列藍色會議室各分一半,名義上是中立的交流場所,不過如今兩韓士兵都是面對面的防備對方。

聯合國官員說:「我們已在首爾打造了100個木製臨時過境箱送到JSA,以便高層談妥後,我們就能最快準備接收遺體,並能以有尊嚴的方式運送它們。」除了棺木以外,代表「聯合國部隊」的旗幟也會送到JSA,因為那些陣亡將士是代表聯合國軍出戰的,現在那些旗幟移至烏山空軍基地,每具棺木都會覆旗。不過該官員沒有說明轉交遺體的可能時間。

朝鮮官員已通知美國,目前留在朝鮮的美軍遺體還有大約200多具,但是尚不清楚這次儀式中會轉移多少。

在美國這邊,一但移轉後,遺體會被裝載到C-17運輸機上,並飛往夏威夷的國防部戰略/統計局(DPAA)實驗室展開鑑定過程,可能需要幾個月的時間,才能確定身分。

據DPAA估計,整場韓戰有超過7800名美軍失蹤,一般相信大約5300人的遺體在朝鮮,他們有些是戰死,也有些是在戰俘營中死亡。

 
 
今日相關新聞
美將向朝鮮遞棄核時間表
美準備棺槨與國旗接收韓戰將士遺體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