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諮詢文件建議政府考慮放寬收生限制,讓院校從大灣區招收非本地學生。被問到會否擔心加劇本地學額競爭,教育局長楊潤雄(左)說「看不到會如何影響」,指現時有機制限制自資專上院校收多少內地生,而小組就自資專上界別長遠發展的一些意見,實際上要再探討。(鄧宗弘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控煙辦退休警專隊 世盃期間增巡查
調查:查英文生字 七成半靠網上工具
尊子漫畫
被逐可領紅牌 罰停開會1次 李慧k倡流會缺席議員罰5000
開會約錯日子羅生門 教局放陸頌雄飛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楊潤雄稱對「試辦期」無既定立場 評定自資院校「會考慮收生」

【明報專訊】「檢討自資專上教育專責小組」前日公布諮詢文件,建議制訂「合理試辦期」,若自資院校發展遜於預期,可取消課程甚至院校註冊。教育局長楊潤雄昨表示,對實際試辦年期無既定立場,重申小組主要討論教學質素,但明言「當然(收生)人數會是其中一個考慮」。

被問會否引發殺校潮 楊:言之尚早

對於小組建議會否引發殺校潮,楊潤雄相信是言之尚早,認為現時所討論的是原則問題,即若發現院校質素未能達原先承諾,或未到合理水平時,討論是否需要做些什麼,或容許繼續存在,「停止營辦是其中一個可能,會否有其他可能?」他又指出,仍要討論以什麼審核條件評定院校是否達到水平。

楊潤雄說,以他所知,小組現時主要提及質素,「當然人數會是其中一個考慮,但教學的質素是重要的」,至於試辦期,楊潤雄說因現正諮詢,故「在實際年期上,政府暫時無既定立場」,又表示明白諮詢文件提及,院校推出課程後與原先計劃的差別,也是大家建議政府將來考慮院校長遠發展時必須要考慮的範疇。

准SPACE校舍借明德 教局稱考慮全面

另外,審計署2016年不點名指HKU SPACE,把教育局批予該校校舍轉借予明德學院,並獲教育局批准;審計署亦質疑教育局未有徵詢評核委員會。教育局昨表示,已批准HKU SPACE與明德學院在2018/19學年共用有關校舍,稱處理該項申請時,已參考審計署於2016年就批地計劃下申請程序提出的建議,審慎及全面考慮各項因素,包括對明德學院現有學生的影響,局方會繼續與香港大學及明德學院保持緊密聯繫,跟進2018/19學年後明德學院校舍的安排,但未有回應有何租約條款。

檢討自資專上教育專責小組的文件指出,明德學院只有約200名學生。

 
 
今日相關新聞
楊潤雄稱對「試辦期」無既定立場 評定自資院校「會考慮收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