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港鐵沙中線多個站被揭發工程問題,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昨回應紅磡站剪短鋼筋事件時表示,現時社會上流傳各種說法,希望社會用科學態度處理。 (郭慶輝攝)
放大
 

其他新聞
86%留學顧問實為外國學校中介 消委指中立成疑 沒書面合約投訴無門
學生可先參考領事館資訊
介紹所顧客經驗:按水平興趣推介院校
兒童醫院未齊腳 最缺麻醉醫生
楊鳴章澄清 未擬辭主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立會續討論特權法查紅磡站 中科稱願出席

【明報專訊】港鐵沙中線多個車站先後被揭發工程問題,立法會今日繼續討論引用《權力及特權條例》調查紅磡站剪短鋼筋事件。曾多次就事件發聲的分判商中科興業表示,若獲鐵路事宜小組邀請,中科樂意出席會議。鐵路事宜小組主席田北辰表示,會研究能否邀請中科興業出席特別會議。

立法會昨辯論由熱血公民鄭松泰提出透過立法會特權法成立調查委員會調查沙中線紅磡站事件,鄭松泰認為,港鐵主席馬時亨和運房局長陳帆應就監管不力下台,強調行政和立法機關各有權力調查事件。運房局副局長蘇偉文形容立法會成立調查委員會是「架?疊屋」。

中科興業董事總經理潘焯鴻昨天回覆本報稱,若立法會引用特權法成立委員會,他可披露受保密協議限制的內容。他昨日接受網台D100訪問時稱,若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或鐵路事宜小組邀請他出席會議,他樂意出席,但發言或受保密協議限制。潘批評港鐵就事件所作的聲明是「玻璃心」和「小家」,他又形容涉事承建商禮頓建築(亞洲)在香港建築界是「毒瘤」。

田北辰稱,現時只安排了政府和港鐵出席小組下月6日的特別會議,需研究議事規則,再決定能否邀請中科出席。港鐵昨日在多份報章刊登聲明,重申任何人士不應作單方面指控或揣測,不必要地影響公眾對鐵路基建工程的信心。

是否鑿石屎檢查 陳帆:要更多理據

陳帆表示,相比起單憑報章或個別人士的陳述,由政府成立的獨立調查委員會作檢查和決定更為穩妥。至於會否鑿開涉事月台的混凝土檢查,陳帆說,需更多科學理據和實質資料。

另外,沙中線會展站挖掘工程被揭發未有放置足夠的支撐工字鐵,路政署昨收到港鐵就事件提交的進一步資料,署方表示,會小心審視內容,研究需改善的範疇,包括港鐵的工程監督和通報機制。 港鐵表示,昨已就政府所提出的問題提交解釋及技術資料。但路政署及港鐵均未有公開相關資料。

 
 
今日相關新聞
立會續討論特權法查紅磡站 中科稱願出席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