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兒童醫院設有全港首個具備升降台的水療池,可連人帶輪椅將行動不便的兒童推入水池。水療池長6米、闊4米,升降台可調節水深,最高達1.7米,水池亦設有水中跑步機,透過水療可訓練兒童的核心肌肉群、心肺功能及平衡力等。(黃志東攝)
放大
 
水療池設有5個水底攝錄機,可實時記錄兒童接受水療的情?。水池亦有LED燈,有助兒童放鬆肌肉及心情。(黃志東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楊鳴章澄清 未擬辭主教
子控訴屯院﹕追究到底 遭插肛翁死前錄音 囑還公道
病人便秘塞藥 護士幫忙執行
一屍兩命案 血庫醫生﹕化驗師未知危急致遲3小時送血
專家稱院方留院做法合理 丈夫激動﹕係我]要求住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兒童醫院未齊腳 最缺麻醉醫生

【明報專訊】香港兒童醫院將於今年第四季陸續啟用,兒童腫瘤科及腎科專科門診將「打頭陣」提供服務,部分穩定的覆診個案會轉介至該院跟進。截至上月底,該院聘請醫生及護士的人數分別佔首階段目標的77%及57%。兒童醫院行政總監李子良表示,目前較缺麻醉科醫生,未有開展所有服務的確切時間表。

接收瑪麗威爾斯穩定個案

兒童醫院兒童腫瘤科服務籌備統籌陳志峰表示,開院初期會接收在瑪麗醫院及威爾斯親王醫院覆診的穩定個案,例如已完成電療及化療的患者,預計每周有30至40覆診人次。腫瘤科負責處理癌症及複雜血液治療個案,設有3個團隊,專責白血病及淋巴癌、實體瘤及腦腫瘤,及骨髓移植個案,該院明年第一季會接手處理本港5個兒童癌症中心的個案。

瑪嘉烈兒科腎科中心遷入

兒童醫院兒童腎科服務籌備統籌賴偉明指出,瑪嘉烈醫院兒科腎科中心會遷至兒童醫院,為複雜腎病童治療,例如末期腎衰竭、多囊症及由系統性紅斑狼瘡引致的腎炎等患者。而穩定的覆診個案會於今年第四季轉至兒童醫院跟進,預計每周約20至30人次。

人手可應付首階段

該院預計於明年第一季開設約110張住院及日間病H,包括腫瘤科、腎科及兒童深切治療部。李子良表示,目前人手情G足夠應付首階段的服務。至於人手招聘未達首階段目標,他表示醫管局整體面對人手不足的問題,該院較缺乏麻醉科醫生,會繼續招聘,但未有開設所有服務的時間表。

水療池設升降台 全港首個

另外,該院設有全港首個具備升降台的水療池,可連人帶輪椅將行動不便的兒童推入水池。專職醫療行政經理兼物理治療師陳娜智表示,水池長6米、闊4米,升降台會因應兒童年齡及高度調節水深,最高可達1.7米深。她續指骨科、肌肉萎縮、心肺功能差等病童可接受水療,鍛煉核心肌肉群及平衡力等,每日可提供4節服務,每節最多6名兒童在家長陪同下參與。

 
 
今日相關新聞
兒童醫院未齊腳 最缺麻醉醫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