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警方突擊搜查了太古廣場部分懷疑銷售冒牌貨的商號。(明報記者攝)
放大
 
放大
 
放大
 
放大
 
太古廣場入口有貼出明確的海報指示,呼籲市民不要購買冒牌貨。(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龔曉華新西蘭露餡引發調查 從電腦IP被查出加拿大地址
美國內反貿戰聲音大 NAFTA不會拉倒
八成買家信海外客推高房價
德國分組賽首出局 80年來最差
路維:表現差應出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30警太古廣場掃冒牌貨 搜店東住宅起大量假貨
商戶收律師信仍賣假 警將搜藏貨點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昨午派出30名警員,帶同搜查令突擊掃蕩華人地標太古廣場﹐搜查了太古廣場內的7家商號﹐檢走數千件懷疑是冒牌貨的商品,包括手袋、時裝和手機配件。商家支持警方行動﹐希望消費者不要買冒牌貨。

這項代號為「Project Knockout」的行動,暫時未有人被捕,但警方強調調查仍在進行中,不排除稍後會有商號被落案檢控。警方指出,侵犯版權罪罪成者,最高可面對百萬元罰款和監禁5年。

約克區警隊媒體聯絡官尼科爾(Laura Nicolle)表示﹕「被查獲的商品包括服裝、手袋和手機配件等﹐警方目前正聯繫相關生產廠家核查這些商品的真偽。在行動中﹐警方還執行了一個搜查令﹐搜查了其中一家商號主人的居住地﹐起獲大量被判定為冒牌貨的商品以及部分現金。下一步﹐警方將繼續執行搜查令﹐對這些商號的儲藏地點展開搜查。目前暫時未有人被捕﹐但不排除稍後會有涉案人士被警方指控。」

尼科爾還說﹕「早在今年4月初﹐警方就收到市民投訴在太古廣場內有商家銷售假冒偽劣商品。在隨後的立案調查中﹐我們收到許多社區居民打來的舉報電話﹐也從許多生產廠家那裡獲悉他們的產品被仿冒在市場內銷售。此次突擊搜查行動是我們正在調查的一部分﹐警方將繼續展開調查。」

約克區警隊還指出﹐銷售冒牌貨商品﹐不管這些商品是在加拿大境內生產還是從境外走私進口﹐都屬於逃避政府監管、偷稅漏稅的違法行為﹐不僅欺騙了消費者﹐而且有些冒牌貨對消費者人身健康構成風險。根據有關法律﹐合法零售商無論是否意識到自己向消費者銷售的商品為冒牌貨﹐都將面臨侵犯知識產權條例下的犯罪指控﹐最高刑罰是100萬元或者最高5年期監禁的處罰。

代表正牌商號的打假律師Lorne Lipkus表示﹐這次警方突擊搜查的商店﹐之前都已接獲過律師信﹐信內列出商店出售的商品涉嫌侵權﹐但他們並未有理會﹐他只好把事件交給警方處理。

Lorne Lipkus還表示﹕「我希望通過這次警方行動讓那些違法商家看到﹐警方不會袖手旁觀的﹐銷售冒牌貨是嚴重的犯罪行為。比如我了解﹐這些無良商家銷售的一些假冒偽劣商品含有有毒的化學元素﹐還有一些商品是出自『血汗工廠』剝削童工生產的。」

太古廣場銷售假冒偽劣商品之名昭著﹐今年1月美國商貿部曾點名指出太古廣場內有侵權的冒牌貨出售。商貿部列出全球19個地點和25個網商銷售冒牌貨商品﹐太古廣場是加拿大唯一上榜的地點。

太古廣場管理公司早前已設立網頁﹐歡迎市民提供銷售冒牌貨商號的信息﹐並在廣場入口顯眼處張貼通知﹐提醒消費者不要購買冒牌貨商品。

對於警方突擊搜查打擊冒牌貨行動﹐太古廣場內的商家都顯得見怪不怪。一名與被查處商號對面的服裝銷售店女店員表示:「太古廣場賣假貨早已臭名遠揚﹐我非常支持警方嚴打冒牌貨﹐但就是屢禁不止。怎麼說呢﹖有些商家敢賣假貨還是因為有消費者明知是假貨願意買吧。我就遇到過很多次﹐有的顧客進店後直接就問有沒有某某品牌的服裝。所以我認為改變太古廣場的惡名聲﹐一方面我們商家要自律﹐另一方面消費者也要拒絕買假貨﹐不要又想買名牌又想圖便宜。」

 
 
今日相關新聞
30警太古廣場掃冒牌貨 搜店東住宅起大量假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