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空污法修正案引發爭議,環保署27日表示,會分階段、分期程淘汰老舊高污染車輛,圖為下班時間,台北市街頭擠滿騎乘機車的民眾。
放大
 
抗議《空污法》加嚴移動污染源排放標準,二行程機車車主凱道示威。(資料照片)
放大
 
《空污法》修正案首波針對百萬輛老舊二行程機車及一、二期柴油車排放加嚴,預計2020年起執行。(資料照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夫婦一起墜崖亡 身分竟是巨陞成衣董座夫婦
德籍男高雄機場偷「機」遭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空污法》三讀修正 追殺二行程機車 掀政治蟦

【明報專訊】《空污法》三讀修正,對老舊汽機車祭出鐵腕,排氣檢定要加嚴檢查,引爆汽機車族強烈不滿!汽機車族質疑政府,要人民自掏腰包換車,以成全工廠與發電廠排放廢氣。怒火灌爆蔡英文、立法院長蘇嘉全及行政院長賴清德臉書,痛批「自己坐好車,叫人民換車!」,新掀起的政治海嘯恐衝擊民進黨選情。

灌爆蔡英文臉書 嗆聲選票制裁

《空污法》原被民進黨視為搶救年底選舉的重大法案,但因對逾10年老舊汽機車祭出加嚴鐵腕,若沒通過排氣檢驗,最重可註銷牌照,同時允許「空污抵換」,民怨迅速發酵。

網友留言灌爆民進黨高層臉書,痛批民進黨口口聲聲說環保,背後讓誰得利?誰有這麼多錢說換車就換車,有人呼籲,只要是支持空污法的候選人一律拒絕投給他。

網紅「館長」陳之漢在網路直播節目拍桌怒嗆髒話,他說,這個政策可能讓修車業、中古車行失業倒閉,「空污抵換」也讓人無法接受,等於是犧牲人民去完成民進黨政府非核家園的承諾。

空污抵換被罵翻 官員輪番滅火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27日在廣播節目上仍為政策辯護,自評《空污法》修法是100分,《空污法》與選舉「是兩碼子事」,《空污法》通過後要求更嚴格,反而會得罪更多人,當然不是為了選舉才修法。

但是府院已了解民意反彈嚴重。蔡英文周三晚邀請北北基宜綠委餐敘,對於《空污法》、軍改等重大法案通過引發批評,立委建議行政院要多下鄉溝通,蔡英文也同意應該要如此。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在民進黨中常會報告時,強調《空污法》通過是新里程碑,希望大家正確理解相關資訊。

但是綠委蔡易餘、黃國書認為,《空污法》是對選情有傷害,綠委段宜康27日至萬華參加活動時更形容,蔡英文被人罵翻,立法院長蘇嘉全被罵到要出來解釋。

蘇嘉全在臉書上表示,立法院會督促並要求行政部門提出相關配套措施,加強輔導與補助,讓民眾不必增加更多成本。

黃國書建議政府對電動車的選購,應考慮加碼補助。

砍完年金逼換車 民怨加成爆發

藍委賴士葆評估認為,年改與10年老舊汽機車這兩件事將會產生連動效應,軍公教年金被砍了,父母收入減少,年輕人又有換車壓力,兩股民怨匯聚,勢必爆發。

 
 
今日相關新聞
《空污法》三讀修正 追殺二行程機車 掀政治蟦
二行程說禁就禁 民怨嘆浪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