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加速籌備10月大麻合法化致成本增加
General Mills第四季盈利超預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迪士尼收購霍士 反壟斷審批過關
Comcast傳伙私募基金加價至900億競爭

【明報專訊】迪士尼(Walt Disney Co)以713億美元收購21世紀霍士(Twenty-First Century Fox)公司娛樂資產的交易,獲得美國的反壟斷批准,令迪士尼在與Comcast Corp的競價中處於更有利之勢。

美國司法部周三表示,迪士尼同意出售福克斯的22個地區性體育頻道,以應對司法部對該交易可能導致地方市場有線電視體育節目漲價的擔憂。霍士上周接受迪士尼更新後的報價,後者在Comcast出價650億美元後加碼。迪士尼的最終報價折合每股38美元,比12月份的出價高出大約10美元,也比Comcast的出價高出3美元。Comcast仍有時間回應。

霍士取消了原定7月10日就迪士尼交易進行投票的股東大會。一位知情人士周三稱,Comcast正在研究下一步計劃,包括可能與私募基金聯手競購霍士資產。華爾街預計這家有線電視巨頭會帶著競爭性報價捲土重來。

迪士尼股價周三跌0.29%,至103.96美金﹔ 霍士漲2.35%,至48.80美元﹔Comcast跌1.49%,收32.29美元。

而另一方面,《華爾街日報》周三在報道中援引知情者消息稱,Comcast尋求和其他公司或私募股權投資者聯手,可能將對霍士娛樂資產的收購報價上調到900億美元左右。目前還不清楚可能有哪些戰略合作方,科技企業或者傳統媒體都有可能。但此前該報已報道稱,Comcast和亞馬遜(Amazon.com)洽商後並未達成合作。

其報道中指出,有一家戰略投資者可能和Comcast共同競購,若收購成功,該投資者將獲得包括霍士影業和地方體育節目網在內的霍士美國資產,Comcast則將得到歐洲付費電視Sky PLC和星空傳媒印度公司等國際資產。

若上述消息屬實,那意味著Comcast將大幅加碼,可能出價比迪士尼的最新報價高出26%,使每股收購價接近48美元,可能較兩周前Comcast自己的出價高出38%。

 
 
今日相關新聞
迪士尼收購霍士 反壟斷審批過關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