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奧卡西奧—科特茲(中)周二在紐約區的民主黨眾議員初選中,出人意表地擊敗了資深國會議員克勞利(下圖)。(法新社)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特朗普普京首次峰會 料芬蘭舉行
加州法院裁決 讓人蛇家庭團聚
美最高法院法官退休 繼任人選勢掀兩黨角力
桑德斯被餐廳驅趕 傳特勤局將提供保護
總統簽署法令 彰顯華人貢獻 巴西定8月15日「中國移民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民主黨小花初選贏元老
奧卡西奧-科特茲選前寂寂無聞

美國民主黨周二(26日)舉行的中期選舉黨內初選爆出近年最大冷門結果,已任10屆紐約州眾議員、被認為有望成為眾議院民主黨領袖的克勞利,敗給年僅28歲寂寂無聞的進步派挑戰者奧卡西奧-科特茲。這個「沒有名字的女生」勝出,為民主黨內建制派投下震撼彈,或影響今年中期選舉民主黨的選情。

1/10競選經費 擊敗眾院黨團主席

56歲的克勞利(Joe Crowley)是眾議院民主黨第4號人物,去年剛接任眾院民主黨團主席,被認為是佩洛西的眾議院民主黨領袖接班人。他是紐約皇后區民主黨部的主席,該黨部被認為是紐約市乃至紐約州最強大的「民主黨機器」,左右當地政治佈局。克勞利的紐約州第14區眾議員之位19年來穩如泰山,甚至近14年來都無人在黨內初選挑戰他。

超黨派機構「響應式政治研究中心」(Center for Responsive Politics)指出,左派的奧卡西奧-科特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堅持不靠「政治行動委員會」(PACs)動員企業政治獻金,僅靠小額募款獲得約30萬美元競選費用,相比下克勞利的政治獻金是其10倍,雙方實力懸殊。

28歲拉美裔女將 主打「進步草根」

然而,克勞利就在民主黨內權勢達到高峰的今年,於初選中以超過15個百分點慘敗給奧卡西奧-科特茲,成為今次初選中首名敗選的民主黨眾議員。他周二晚發表聲明承認敗選並恭賀對手,又稱將在中期選舉中全力支持對方,稱民主黨團結是阻止特朗普和共和黨的唯一途徑。拉美裔的奧卡西奧-科特茲長期參與草根運動,是「美國民主社會主義者」組織成員,以「進步」(progressive)為今次的競選綱領,又以年輕女性和為勞工階層發聲自居。

她的政綱主打全民享有健保和就業保障,支持公校多元化計劃和嚴格禁槍,並廢除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獲左派團體,包括2016年總統初選候選人桑德斯支持。

自嘲傳媒報道標題不提名字

奧卡西奧-科特茲在紐約市出生,在波士頓大學取得經濟和國際關係學位後回紐約市參與兒童教育工作,隨後擔任桑德斯2016年爭取黨內總統提名的活動組織者。在她當選前,幾乎沒有人看好她,她甚至在Twitter中自嘲是「沒有名字的女生」,她在Twitter放上《紐約每日新聞》報道的標題,上面寫上「(紐約)州長科莫與聯邦眾議員克勞利的競選對手互相力挺」。她笑言:「我是14年來首個初選挑戰(克勞利)的人,但記者連我的名字也不寫。」

結果出爐後,桑德斯在Twitter大讚她取得重大勝利,再度證明進步草根運動政治可以做得到。加州眾議員、眾院民主黨領袖佩洛西也恭賀她。特朗普則在Twitter嘲笑克勞利落敗,說他「應該對他的總統更和善和尊重」。

奧卡西奧-科特茲的選區一直是民主黨票倉,如無意外將可於中期選舉後成為美國歷來最年輕的聯邦眾議員。(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美民主黨小花初選贏元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