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銀行科技股領漲 道指升近百點
首席財務官突宣布退休
穆迪﹕美元轉強
多指收跌加幣升 原油攀至近4年高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亞馬遜收購網上藥房PillPack
美國連鎖藥店股價全線暴跌

【明報專訊】亞馬遜(Amazon.com Inc)公司邁出進軍醫療保健市場重要一步,斥資收購網上藥店PillPack,此舉勢必為藥店行業帶來巨大震盪。消息令致大型連鎖藥店及藥物批發商股價紛紛下墜。

這是亞馬遜試圖進入醫療保健行業迄今最強的一個行動,它聲稱要消除CVS Health、Walgreens Boots Alliance和Rite Aid等大型連鎖藥店對處方藥的壟斷銷售權,為消費者提供更為方便的購藥服務。而PillPack則可以亞馬遜提供這樣一個機會。 PillPack公司以預份劑量銷售藥物,它已獲得許可在美國49個州運送處方藥,將其從位於北卡羅來納州曼徹斯特的藥房,運送至除夏威夷以外的美國各州客戶家中。

這則消息令CVS、Walgreens和Rite Aid股價周四紛紛下跌。開盤不到一小時,三家公司市值蒸發約130億美元,最終收市CVS跌6.10%,Walgreens跌9.90%,Rite Aid跌10.66%。藥物批發商Cardinal Health, AmerisourceBergen和McKesson股價亦分別下滑4.84%、4.15%和6.12%。

亞馬遜與PillPack交易細節並未披露,不過熟悉內情的人稱,亞馬遜會支付大約10億元,預計交易將在今年下半年完成。

PillPack於2013年啟動,已籌集到1.18億美元的風險資本,其投資方包括CRV和Menlo Ventures。公司2017年營收已經超過1億美元。2016年時據報估值為3.3億元。 公司聯合創始人兼行政總裁帕克(TJ Parker)在去年11月份表示,它擁有數萬名客戶。PillPack此前和沃爾瑪( Walmart)洽談出售,後者想以低於10億元價格收購PillPack未果。

另一方面,亞馬遜已通過與Perrigo公司的合作,得以銷售非處方藥,並且已經在少數幾個州取得藥品許可證,亞馬遜還擁有多個州頒發的醫療設備使用許可證。

亞馬遜股價周四升2.47%,收1,701.45美金。

 
 
今日相關新聞
亞馬遜收購網上藥房PillPack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