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目前有現樓餘貨約1000伙的新地,其元朗Grand YOHO 2期現有約550伙餘貨,入夜後未見燈火通明。(蘇智鑫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虐女致植物人 母囚15年3月 父囚4年半 官促律政司續查疏忽刑責
大狀:孖女有可能再被檢控
寓所失火?獨居漢墮樓分屍
家人扶長者走33層樓梯逃生
消防到場敲鐘掣?火警鐘才響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空置稅拍板 發展商即上載樓書

【明報專訊】政府針對樓市的另一新招,是向空置的一手私宅單位開徵空置稅。特首林鄭月娥表示,政府關注已落成但仍未售出的一手私宅單位數目近年持續上升,由2013年3月底約4000個,增至今年3月底的約9000個,5年間升幅逾1.2倍,相關趨勢並不理想,政府有需要推出有效措施,促使發展商加快一手私宅單位供應。事實上,昨日已有發展商將旗下現樓項目即時上載樓書,預計最快7月推售。

雙倍差餉 約等於樓價5%

林鄭說港府今次就空置的一手私宅單位徵收額外差餉,有關修訂會要求獲發佔用許可證(即入伙紙)達12個月或以上的一手私宅單位業主(主要為發展商),每年向政府申報單位使用情?,若單位過去12個月內,有逾6個月未作居住或出租,會被視為「空置單位」,業主須繳付額外差餉,並由差估署按年徵收,金額為該單位應課差餉租值的兩倍,即大約相等於樓價近5%,政府計劃2018/19年度向立法會提交條例草案以修訂《差餉條例》。

以元朗現樓盤Grand YOHO 2期一個實用面積922方呎單位計,如被徵收空置稅、即額外差餉,有關金額等同單位樓價約3.3%。

「若發展商覆核 唯有積極應對」

林太續稱,額外差餉需要立法會討論,若發展商提出司法覆核,政府唯有積極應對。

新地副董事總經理雷霆回應,相信地產建設商會稍後會就空置稅回應,集團不想單獨評論,強調新地樓盤空置不嚴重,現時有滿意紙而可出售的未售單位不足1000伙,其餘未推售單位多為近期才獲發入伙紙。他續稱,集團一向推盤步伐為「樓盤發出售樓同意書、各方面準備妥當」即推售,空置稅不會影響集團一貫的推盤策略,會繼續「貨如輪轉」,重申「月月有樓賣」。

另外,有發展商已準備盡快推出旗下的現樓新盤,如英皇的屯門洋房珀居、南豐的港島豪宅深水灣徑8號,早前均已獲批入伙紙,即屬於現樓項目,昨日均突擊上載樓書至一手銷售網,預計最快7月推出市場發售。

 
 
今日相關新聞
禁唧牙膏式賣樓 1.3萬伙首當其衝 每次推售樓花須賣至少兩成單位 林鄭認有漏洞
空置稅拍板 發展商即上載樓書
拆局:大型盤或荈}數期申預售 減銷售壓力
馬頭圍塌樓重建 成首個首置上車盤
公屋戶憂居屋多人爭更難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