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馬頭圍道/春田街發展項目是市建局自行發展的重建項目。特首林鄭月娥宣布將其中450個單位改為港人首置上車盤。(馮凱鍵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虐女致植物人 母囚15年3月 父囚4年半 官促律政司續查疏忽刑責
大狀:孖女有可能再被檢控
寓所失火?獨居漢墮樓分屍
家人扶長者走33層樓梯逃生
消防到場敲鐘掣?火警鐘才響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馬頭圍塌樓重建 成首個首置上車盤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宣布,邀請市建局將自行發展的馬頭圍道/春田街重建項目,改為港人首置上車盤,將提供450個單位,由於項目料今年底預售,明年中取得入伙紙,將較已預留的安達臣道選址「搶先一步」,成為首置上車盤首個落成項目。林太稱,此舉是為了盡早測試首置上車盤對目標組群的吸引力,折扣率料為六二折至七二折,若以市建局評估馬頭圍道項目單位市價為每呎2.35萬元推算,屆時每呎售價或為14,570元至16,920元。

市建局稱,將配合政府的新措施,於7月董事會討論和議決,獲准後與政府研究相關機制和執行細節。項目原址2010年發生塌樓事故,造成4死2傷,市建局重建後提供兩座合共493個單位,但當中450個以「首置」方式出售,據悉考慮申請者的供款能力後,574呎的三房單位不包括在內。

450單位 呎價料1.46萬至1.69萬

林太昨稱,馬頭圍道項目由市建局自行發展,不如其他項目般受與發展商的合約限制,可盡早測試「首置」概念,折扣率將較之前一期居屋出售計劃低10至20個百分點。她續稱,申請者須居港滿7年、從未在港擁有住宅物業、入息上限設於居屋入息限額以上三成,即2人家庭申請者月入介乎57,001元至7.4萬元即合資格申請;並設立較居屋嚴格的轉讓限制,買家購入「首置」單位首5年內,不可出售或出租單位,之後須向市建局補價才能自由轉讓,市建局不會回購單位。

 
 
今日相關新聞
禁唧牙膏式賣樓 1.3萬伙首當其衝 每次推售樓花須賣至少兩成單位 林鄭認有漏洞
空置稅拍板 發展商即上載樓書
拆局:大型盤或荈}數期申預售 減銷售壓力
馬頭圍塌樓重建 成首個首置上車盤
公屋戶憂居屋多人爭更難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