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江蘇數萬噸化工廢料埋長江邊
桂稀土國企被指污染水源 環保部門:已展開調查
江蘇毒販訛稱如廁當庭逃脫
豫抗日烈士陵疑遭破壞 涉事企業遭令停工
百度再被揭侵犯隱私 輸入法App自動運行兼錄音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709事件」維權律師接受專訪 王宇:曾遭當局以兒子要挾認罪

【明報專訊】下周一是「709事件」3周年,香港無邦q視專訪其中一名被捕維權女律師王宇(圖),她指稱被捕期間內地當局不僅非人道對待,更以兒子要挾她認罪。

王宇表示,當年局方審訊時,將她綁在鐵椅子上,連續審訊五日五夜,不能合眼。訊後局方在囚牢內劃出方框,要求她坐在堶情A不能踏出半步。

她又透露,當年國外有機構曾打算授她人權獎,局方聲稱:「要是得了那個獎,你兒子將來別想要出國……你兒子怎麼樣,你也管不了吧?你如果管不了,是不是要國家給你管管?」最後她唯有按照預先寫好的講稿,在傳媒前作所謂認罪。

翻查過往報道,王宇兒子包卓軒在被捕後遭當局軟禁,禁止外出旅行。即使在2016年8月,王宇在官方安排下,在傳媒前認罪,包卓軒則直到今年1月方才獲准前往澳洲留學。

現時王宇雖然獲釋,但人身自由仍然受制。據她twitter帖文透露,她上月7日曾前往內蒙興安盟公安局辦理護照,但當她出示身分證時,當局卻指她因危害國家安全之故,被烏蘭浩特市公安局列為不能出境人員,限制出境。

 
 
今日相關新聞
「709事件」維權律師接受專訪 王宇:曾遭當局以兒子要挾認罪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