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海岸防衛隊Amundsen號破冰船在執行任務。(CBC)
放大
 

其他新聞
天氣酷熱難忍 華裔縮短露營
城市單車道是否太多? 多倫多與905區居民意見分歧
邀2女返家過夜性侵 52歲男子被捕控2罪
密市兩宗車禍 4歲及7歲童重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海岸防衛隊建造新破冰船隊

【明報專訊】加拿大最大的造船公司Chantier Davie Canada,即將為加拿大海岸防衛隊(Canadian Coast Guard)建造新一批破冰船。自2012年即擁有Davie造船公司的Inocea Group行政總裁懷斯費德(Alex Vicefield)表示:「加拿大海岸防衛隊的船艦都已老舊,整個破冰船隊在短期內都應汰換。」

魁北克省Davie造船公司目前正與聯邦政府洽談,為加拿大海岸防衛隊3艘多餘的商業破冰船進行改造工作。在新的領導團隊下,Davie在將多餘船艦改造為低成本船艦一事上已著有名聲。第一艘改造的破冰船,將在2018-2019聖羅倫斯河(St. Lawrence)及5大湖冰封前可以使用。不過在建造新破冰船方面,Davie的成本是否具有競爭性仍有疑問。加拿大自己造船的成本,都超過其他國家建造成本一倍。

滿地可的Fednav擁有並操作約100艘船隻。該公司從日本進口船隻,據公司政府事務及法規遵從部主任蓋農(Marc Gagnon),這是因為加拿大建造的船隻成本高出日本至少一倍。

蓋農說:「Davie不再具有建造破冰船或軍艦的能力。若要建造,他們必須重新裝備他們的造船廠。」

懷斯費德表示,Davie了解自己的挑戰,而且已投資6,000萬元升級切鋼機及IT基礎設施。

卑詩大學(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的拜爾斯(Michael Byers)表示,在加拿大建造政府的船隻有其道理,而Davie絕對能勝任此項工作。拜爾斯曾經批評渥太華目前的造船策略太過昂貴,而且全無必要的費時。

拜爾斯又表示:「在加拿大每花1億元造船,連帶的經濟效益可為數倍。Davie建造是對的選擇。」

去年,Davie為加拿大皇家海軍將一艘貨櫃船改造成一艘補給艦,不但準時且未超過預算。2015年,懷斯費德和他的團隊又以6億元的成本,將2艘報廢的海軍船艦改造成補給艦。

相較之下,溫哥華的Seaspan造船廠為加拿大海軍建造2艘新的補給艦,成本26億元,而第一艘還要等到2020年才能交船。

加拿大海岸防衛隊目前有13艘破冰船及2艘氣墊船,都已老舊需要汰換或改造。

 
 
今日相關新聞
海岸防衛隊建造新破冰船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