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占士洛迪古斯哥倫比亞中場
放大
 
哈利卡尼英格蘭前鋒
放大
 

其他新聞
瑞典將士:我們打整體 不需伊巴謙
小白告別狂牛 地位未及沙維
西班牙傳媒翻舊帳 批盧柏迪古為出局罪人
科里斯成新帥大熱
世盃門將之夜?3神龍兩戰8救極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卡尼鬥占士 後浪推前浪?
新舊神射手會師16強

喜新厭舊,本是人之常情,放諸江山代有人才出的球壇,更是如此。當哈利卡尼由熱刺威到英格蘭,今屆世盃至今手執5個入球,競逐神射手呼聲日漸高漲之際,無論在拜仁慕尼黑或是哥倫比亞,去屆神射手占士洛迪古斯都有停滯不前之感。英、哥今日的16強惡戰,將是兩名世盃新舊神射手證明自己的機會。

時間回到4年前。當時只得20歲的哈利卡尼,剛剛在熱刺獲得首次英超上陣的機會,只能在電視機前觀看彼方的占士洛迪古斯,如何在巴西世盃賽場發光發亮,並以6球榮膺當屆神射手。4年過後,「哈利王子」已經為熱刺在各項賽事轟入135球,成為英格蘭當仁不讓的本土首席射手之餘,更已是三獅軍團球迷的最大希望。「哈利王子」在對哥倫比亞賽前,也揚言「英格蘭過去2年已進步不少,這一次世盃之旅,就是讓球隊躍升至另一階段的好機會。」

卡尼大熟大勇 成三獅軍團最大希望

如前皇家馬德里守將沙加度,接受專訪時所言,哈利卡尼過人之處,不單是精湛射術,更在於心理質素比過往年少氣盛的英格蘭球星好得多:「他(哈利卡尼)肯定是目前英格蘭最好的射手、最具自信的球員。他的腳風實在非常好,每次英格蘭一有反擊機會,必定是由哈利卡尼負責最後一擊,而且他在任何位置都可射門得分。坦白說,我不覺得目前球壇有很多射手比哈利卡尼更佳,英格蘭的對手必須針對他部署。」

這邊廂,英格蘭的哈利卡尼已經摩拳擦掌;另邊廂的哥倫比亞「金童」占士洛迪古斯,則斯人獨憔悴。該進攻中場在對塞內加爾的最後一場分組賽中因傷退下火線,教練比卡文證實愛將左小腿傷處腫脹,近日缺席操練。雖然有傳該進攻中場傷情已有改善,應該能趕及對英格蘭大戰中上陣,但能否及時回復最佳狀態,頓成疑問。

占士與傷病搏鬥 哥軍晉級之路不易

大概時運不濟,是占士洛迪古斯近年來揮之不去的魔咒。自巴西世盃後,當紅炸子雞占士洛迪古斯先後效力皇家馬德里及拜仁慕尼黑,表現未符理想之餘,更斷斷續續受到大小傷患所困。

而在國家隊,難得該進攻中場在分組賽對波蘭一役重拾昔日金童風采,交出2個助攻助球隊3球大勝而回,之後就又要與傷病搏鬥。失去這名盤傳皆精,而且可組織攻勢及掌控球賽節奏的中場大將,哥倫比亞要應付以快速行軍為殺茠滬^格蘭,晉級之路並不易行。

 
 
今日相關新聞
卡尼鬥占士 後浪推前浪?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