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國務院金穩委成立 劉鶴任主任
兩艘055型萬噸驅逐艦大連下水
中國海軍有望現首女艦長 擁博士學位曾任職華為
可燃冰勘採科研基地選址廣州
誘導化療聯合同期化療 晚期鼻咽癌生機料增三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中國好整以暇迎「七六」

中國日曆政治日子幾乎全年都有,從五四,從六四,再到七一,今後7月6日會否成為重大日子,端視周五開打的中美貿易戰以何種方式落幕。雖然中方暫時看起來按步就班,閒庭信步,但實際上卻是外弛內張,各部門密鑼緊鼓,嚴密佈防。

無力出城一戰

築牆積糧死守

有人形容中國在貿易戰的取態,其實就是據城死守,絕不出戰,敵射我一箭我還敵一箭;不准多發一箭多傷一敵。待敵師老,各地烽煙四起,冤仇不深之敵我,自然立約撤兵。

為什麼?因中國暫時還無實力出城一戰,唯有高築牆廣積糧,死守一年半載不成問題,關鍵是城堣ㄞ鄏蛚獺C

說到自亂,周六至周日,退役軍人工作經驗交流會在河北召開,研究部署進一步做好退役軍人工作。由於不久前江蘇鎮江的退伍軍人被毆事件引起軒然大風,內地現有5700萬退伍軍人,令當局擔心老兵會成為社會新一波社會不穩的亂源。

主辦該會的單位既非中共中央,又非國務院,也不是退役軍人事務部,卻有3名副國家級高官出席講話,分別是副總理孫春蘭、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國務委員兼公安部長趙克志,但沒有軍方代表與會,可見會議的中心主旨是維穩。

攘外安內 劉鶴角色吃重

同樣為防城內自亂,由副總理劉鶴任主任的新一屆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前日也首次開會,研究部署防範化解重大風險等工作。雖然內地近期金融違約宗數開始上升,會議仍然認為,當前內地「國內巨大規模市場的迴旋空間廣闊,完全具備打贏重大風險攻堅戰和應對外部風險的諸多有利條件,對此充滿信心」。

國家發改委近日發官方文件,稱將在22個領域放開對外資的限制,其中包括糧食、礦產、鐵路、電網,中方拿這些核心資產出來交易,有分析認為意味中國經濟面臨很大危機,在美國咄咄逼人的貿易戰攻勢下,地方政府的債務危機有可能爆發。現在中國主動放開核心產業對外資的限制,就是為解決地方債務帶來資金,減小貿易戰衝擊,還可分化國際資本和美國。

劉鶴現時既要攘外,又要安內,既管對美談判還管對歐談判,既要防金融風險,又要振興中小企及創科,也不知當初國務院分工怎麼那麼巧,令他角色空前吃重。

 
 
今日相關新聞
中國好整以暇迎「七六」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