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韋慧曉(左)有望成為中國海軍歷來首個女艦長。(解放軍報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可燃冰勘採科研基地選址廣州
誘導化療聯合同期化療 晚期鼻咽癌生機料增三成
粵港澳高發 俗稱「廣東癌」
東海岸鐵路成本漲近50% 馬國財長要求中方降價
中企被指平租俄國森林 俄媒:毀滅西伯利亞森林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中國海軍有望現首女艦長 擁博士學位曾任職華為

【明報專訊】內地《解放軍報》報道,40歲海軍女副艦長韋慧曉,即將參加艦長考核。如果通過,她將成為中國海軍歷來首位女艦長。

報道指韋慧曉是中共黨員,南京大學大氣科學本科畢業,其後在中山大學取得地球科學碩士及博士學位,曾加入內地科技公司華為擔任行政工作。在學期間韋慧曉曾到西藏義教,以及擔任北京奧運義工。

2010年攻讀博士期間,韋慧曉寄出自薦信予海軍。軍方聯絡她了解後,讓她加入當時正在組建的航母接艦部隊。韋於2012年2月博士畢業後,成為中國第一艘航母「遼寧艦」成員,同年10月獲任命為航海部副航海長,成為航母上首個女副部門長。

韋慧曉自2012年8月起,在大連艦艇學院先後學習航海指揮及艦艇戰術指揮,取得軍事學學士學位。她2015年4月成為「長春艦」實習副艦長,通過考核後於2016年3月,成為海軍首個女副艦長;至去年9月,她再因表現優異,獲任命為「鄭州艦」實習艦長,《解放軍報》昨日報道,她將接受艦長考核,有望成為海軍首個女艦長。

 
 
今日相關新聞
兩艘055型萬噸驅逐艦大連下水
中國海軍有望現首女艦長 擁博士學位曾任職華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