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聽話回家做功課 泰少足隊員避劫
泵走四成積水 盼可步行出洞
情侶中俄諜相同毒物 大臣斥俄當英毒物棄置場
BBC:兩父女中毒前 俄曾監視數月
高盧雄雞增總統政治本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毒氣襲擊寫成報道文學 村上春樹走訪倖存者及教徒

【綜合報道】1995年發動東京地鐵沙林毒氣襲擊的日本奧姆真理教教主麻原彰晃周五被處決,襲擊造成13人死亡,超過6000人受傷,是日本人不能磨滅的傷痛。作家村上春樹曾以地鐵毒氣襲擊為主題,以報道文學的手法寫下兩本著作(圖),分別闡釋受害人以奧姆真理教信徒的觀點。

村上春樹第一本著作《地下鐵事件》與60多位受害人詳談,了解他們與死神身肩而過後的身心變化,當中描繪了日本上班族的服從性格,當危機發生時,大部分仍在坐荂A甚至有人在月台等下一班車,因遲到比眼前危機更令人無法忍受。至於第二本《地下鐵事件II-約束的場所》可算是第一本的平衡報道,村上春樹特別訪問奧姆真理教多位信徒,將年輕人的不安心理、容易受控制的靈魂描繪出來,認為他們被教主麻原彰晃出賣,同樣是受害人,然而他們與一般人無異,加入奧姆真理教只不過是想得到神秘醫治,及渴望參透人生。

 
 
今日相關新聞
東京地鐵逾6000死傷毒氣案主謀 真理教主麻原彰晃處決
毒氣襲擊寫成報道文學 村上春樹走訪倖存者及教徒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