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泰國當局昨出動工業用水泵加緊排出洞內的水,希望盡快救出被困的足球員及教練。(路透社)
放大
 
列克(右)的田地被山洞泵出的洪水淹,養的鴨也被}走,但他跟妻子慶幸能幫手。(法新社)
 
他威猜
放大
 
頌博
放大
 
列克(右)的田地被山洞泵出的洪水淹,養的鴨也被}走,但他跟妻子慶幸能幫手。(法新社)
 

其他新聞
情侶中俄諜相同毒物 大臣斥俄當英毒物棄置場
BBC:兩父女中毒前 俄曾監視數月
高盧雄雞增總統政治本錢
韓民對朝好感超越中日 逾半數人信任朝鮮
蓬佩奧訪平壤商推動無核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聽話回家做功課 泰少足隊員避劫
抽積水淹田沖走鴨 農夫無怨:救人要緊

泰國12名「野豬」少年足球隊成員與一名教練困在清萊府山洞今天已至13天,當局繼續全力營救,球隊原本還有兩名少年,一人因未攜單車前往訓練,一人因父母下令回家做功課,沒有隨隊入洞,因而避過今次危機。雖然現時仍未知道何時可以救出被困隊友,但他們表示屆時會辦BBQ派對慶祝隊友逃出生天。

另一隊員沒帶單車未同行

清萊府尹那榮薩昨稱,少年未必同時救出,要視乎天氣在未來數天分批救出。被困少年的親屬仍在洞外等候消息,亦仍然未能跟洞內親人通話。一名37歲母親向路透社說:「他們(救援人員)昨天嘗試將手機運進山洞,但袋子破了。」

13歲的他威猜(Thaweechai Nameng)上月23日因被父母勒令回家做功課,沒有入洞。他熟悉今次事發的Tham Luang Nang Non洞穴,最近才與童軍隊員入內。「當你在洞穴內,你聽不到雨聲。當雨水開始流入,他們已走到洞內深處」。他威猜稱,洞內隊員並非如傳媒報道般不懂游泳。

另一逃過劫難的13歲球員頌博(Songpol Kanthawong)因沒攜單車,當天未能在練波後踏單車前往洞穴。他憶述上月出事後翌日與父母抵達洞穴,那時救援員正趕來,他們坐在洞口數小時,靜靜祈禱。他受訪時展示球隊的通訊群組,當中滿是給受困少年們的留言。頌博慶幸家人不用如受困少年們父母般憂心,「我媽說,若我是洞內其中一個孩子,她現在已在深切治療部」。兩名逃過劫難的少年準備為將會獲救的隊友辦BBQ派對慶祝。

擬辦燒烤會迎出洞隊友

當局目前日以繼夜抽出洞內洪水,積水淹沒縣內約240公頃農地,逾40名農夫受影響,將可以獲政府賠償,但他們認為救人要緊。其中一名農夫列克(Lek Lapdaungpoin)的田地被淹,養的其中100隻鴨也被}走,但他高興能幫手,「我們只要有農地,就可再掙錢,但13條人命失去就無可挽回」。

被困少年在洞內的情G仍令人擔心,在當地救援的中國潛水隊員向《衛報》表示,大部分男孩身體健康,但有3人出現腸道問題,潛水員將會送藥給他們。

另外,網民留意到其中一名少年與英國潛水員交談時英語流利,更充當翻譯。他是14歲的阿杜(Adul Samorn),其老師說,他能說泰語、英語、中文和緬甸語。

阿杜校內成績優異,亦參與多種課外活動,如足球和排球,又懂彈結他、鋼琴和小提琴。

球星送祝福

朗拿度日本國足打氣

在新播出的片段中,部分被困少年穿上皇家馬德里和英格蘭球衣。包括巴西前球星朗拿度和昨日回國的日本國腳,也為少年打氣。(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聽話回家做功課 泰少足隊員避劫
泵走四成積水 盼可步行出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