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情侶中俄諜相同毒物 大臣斥俄當英毒物棄置場
BBC:兩父女中毒前 俄曾監視數月
高盧雄雞增總統政治本錢
韓民對朝好感超越中日 逾半數人信任朝鮮
蓬佩奧訪平壤商推動無核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泵走四成積水 盼可步行出洞

泰國軍方動用數百個工業用水泵,過去數天已泵走四成水,當局希望繼續降低水位,讓被困少年毋須潛水就可步行出洞。不過隨虓磽a周五起將下大雨,救援人員必須與時間競賽。

當局至昨已從洞內抽走1.28億公升水,足夠填滿50個奧運標準泳池,令每小時水位下降1厘米。泰國官員稱,現時由入口到「三號洞室」的救援人員基地這段1.5公里通道積水已清走,但距離被困者尚餘約2.5公里,部分地方只可潛水通過。當局目標是繼續抽水,最理想是直至水位及腰,可讓少年毋須潛水,只穿著救生衣,步行出來。不過預計周末會下雨,指揮救援的清萊府尹那榮薩承認「正與雨水競賽」,「我們最關心的是天氣。我們正在計算若大雨來臨,我們還有多少時間、多少小時和天數」。在當局竭力抽水之際,一些未登記的志願者昨天卻「幫倒忙」,錯誤將水泵回洞。

洞穴潛水專家需花約6小時,才能由洞口抵達少年們避難處,來回共需11小時。當局現時三管齊下,除了繼續泵水外,亦安排讓少年學習潛水,隨時準備游出洞,具體方案是他們屆時穿潛水衣履和戴頭盔,由潛水員用繩子引領他們穿過洞穴系統(見圖)。少年們不用背12公升氣樽,而是由身邊的潛水員供氣,沿途每25至50米亦有一個補給氣樽,會說泰語的潛水員一直指引少年,令他們感到安心。最後一個方案是從山上鑽洞入少年所處位置,官員正在洞穴上的叢林尋找適合的開口。

救援人員相信少年在洞內沒缺氧,很可能頂部某處有通風口。

居於泰國東北部的以色列裔53歲男子阿魯(Rafael Aroush)昨天也來到山洞,他25年前入過該洞,記得內堳D常狹窄,能見度極低,「你只能盲潛」。他說對少年們更是極大挑戰,「學潛水很容易,但這次並非一般潛水」。專家亦指出,讓少年們在能見度為零的水下潛數公里,是非常困難的。泰王哇集拉隆功昨感謝協助救援的人員,讚揚今次事件顯示團結及愛的力量。(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聽話回家做功課 泰少足隊員避劫
泵走四成積水 盼可步行出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