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美中貿易戰下﹐分析師預料加國龐巴迪製造的Global私人飛機將受惠﹐圖示Global 8000外觀。(資料圖片)
放大
 
Teal Group分析部副總裁Richard Aboulafia。(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比利時淘汰巴西 4強撼法國
聯邦增25公民法官64簽證官 加快甄別難民 百日完成申訴
總理省長會面鬧不快 和市長會談有商有量
省府拒付難民住房開支 組織憂難民流落街頭
萬錦市增添11消防員 華青子承父業接受挑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中美貿戰 加飛機製造商龐巴迪受惠
先搶美私人飛機生意 貿戰升級將惠及客機

【明報專訊】美國向中國挑舋﹐中國反擊﹐美中貿易戰昨天正式開打。有宇航分析師表示﹐加國飛機製造商龐巴迪料將從美中貿易戰中受惠﹐可向中國多賣私人飛機﹐搶走美國對手General Dynamics和波音部分生意。

總部在美國維珍尼亞州Fairfax的Teal Group Corporation是宇航與國防顧問公司﹐該公司分析部副總裁Richard Aboulafia表示﹐中國向15噸至45噸的美國飛機徵收的報復性進口關稅﹐將促使中國買家少買美國製造的Gulfstream私人飛機﹐多買加國競爭對手龐巴迪的Global。

目前﹐中國買家貢獻了龐巴迪私人飛機銷售大約5%的份額﹐在美中貿易戰下﹐相信龐巴迪可以爭取得更多中國顧客。

Aboulafia表示﹐除了美中貿易戰之助外﹐若果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放言﹐讓國民放心購買外國私人飛機﹐消除打貪政策對購買私人飛機的顧慮﹐龐巴迪在中國市場的私人飛機業務5年內增加1倍應該不太困難。

中國商務部較早前已經對外表示﹐若果美國單方面向中國徵收進口關稅﹐勢必反擊﹐當時已表明﹐會對「空重」介乎1.5萬公斤(16.53噸)至4.5萬公斤(49.6噸)的美國飛機徵收25%報復性進口關稅。General Dynamics公司製造的Gulfstream G550和G650﹐以及波音公司生產的Busines Jet 1﹐都在被中國政府徵稅的飛機類別內。

Aboulafia形容中國此舉是「跨弓射擊」美國宇航業﹐射擊目標瞄準載客較少的飛機。Gulfstream是在中國最暢銷的私人飛機﹐Global是其激烈競爭者。龐巴迪曾預測﹐美國仍然是該公司私人飛機全球最大的市場﹐但中國是未來20年增長最快速的重要市場。

若果美中貿易戰升級﹐中國政府可能向較大型的飛機如受市場歡迎的波音737 Max徵稅﹐到時龐巴迪研飛的中型C系飛機(控制權已售予歐洲空中巴士)料將受惠。

Aboulafia表示﹐美國宇航業在中國享有絕對優勢﹐不明特朗普為何向中國開展貿易戰。他指出﹐2017年內﹐美國宇航業向中國出口價值163億美元產品﹐而美國從中國僅進口9.56億美元宇航產品。

 
 
今日相關新聞
中美貿戰 加飛機製造商龐巴迪受惠
加美貿易戰開打近1周 徵10%關稅 80商品加價一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