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龍目島強震後印尼軍隊出動協助拯救工作。(美聯社)
放大
 
龍目島7級地震居民逃到高地等候救援。(美聯社)
放大
 
峇里島亦有強震,商場外牆剝落壓毀街上電單車。(美聯社)
放大
 
峇里島一所醫院疏散病人到空地帳篷。(美聯社)
放大
 
地震一刻,一座教堂損毀嚴重。(美聯社)
放大
 
峇里島一商場經歷地震後損毀嚴重,地震一刻商場內躋滿顧客,暫時未有傷亡報告。(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沙特驅逐加國大使 下令24小時內離境
中美貿戰擴大 拖累全球經濟
加徵鋁稅 啤酒罐缺貨兼加價 精釀啤酒遭殃 籲聯邦施援手
省府未允續前朝「票價減半」 莊德利「聰明路軌」 恐遇變數
今日濕熱42℃ 明冷鋒至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印尼龍目島7級地震142死 逾200名中港台旅客歷險
一周兩強震 峇里震感強醫院疏散病人

【明報專訊】印尼抗災署周一表示,印尼西努沙登加拉省龍目島(Lombok)周日傍晚發生的7級地震已造成142人死亡,數百人受傷,以及數以千計的建築物損毀。距龍目島不遠的印尼旅遊勝地峇里島亦震感強烈。地震發生時,共有逾200中港台旅客在島上。(見另稿)

印尼抗災署發言人蘇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周一凌晨在推特上說,截至雅加達時間周一中午,地震死亡人數已上升至142人,其中龍目島的北龍目縣是受地震影響最嚴重地區。

另數以千計的人從住宅中撤離,暫時安置在戶外的避難所。

蘇托波說,預計地震遇難人數還可能進一步上升。由印尼多個部門組成的聯合救援隊正在緊急撤離災民和展開其他應急行動。

救難官員表示,龍目島主要城市馬打蘭(Mataram)受創最為嚴重。馬打蘭居民說,強震發生時,大家紛紛驚慌逃到屋外。

新加坡部長處酒店10樓

感猛烈搖晃睹牆壁破裂

新加坡律政兼內政部長尚穆根(K Shanmugam)亦在馬打蘭參加會議,地震時他身處酒店並安全脫險。他周一表示,他和新加坡代表團正在機場等待航班離開龍目島。

他在臉書發文指,當時他身處酒店10樓房間,清楚感覺到房間猛烈搖晃,牆壁破裂。他說連站立都有困難。

他周一再發文描述地震一刻說:「在路邊等了一段時間後,我們去了另一家酒店,是只有3層樓的低層建築。但當我們進入酒店時,堶悸漱H們卻跑出來。」尚穆根稱,所以最終他們去了機場。他又說機場很混亂、很多人。尚穆根還發布他酒店房間的照片,顯示損毀同樣嚴重,洗手間牆身剝落、玻璃碎裂。

印尼一間電視台播出的電視畫面,顯示此次地震震中附近多個地區電力供給中斷。雖然入夜,很多當地居民仍然選擇停留在室外。

據印尼氣象、氣候和地球物理局網站消息,地震發生於雅加達時間周日傍晚6時46分,震央位於西努沙登加拉省龍目島北部陸地,震源深度為15公里。該局隨後發布海嘯預警,但在發布後2小時解除預警。美國地質勘探局(USGS)指出,震央在龍目島北部,震源深度僅10.5公里,之後並有2次餘震。

地震一刻,原本於龍目島一座清真寺跪地祈禱的伊斯蘭信眾倉皇離開,清真寺的天花板陸續掉下來。有居民抱茪p孩,帶酐H單及被慌忙走出戶外,不少人逃到空曠草地上暫避,亦有大批民眾在另一處空地搭起帳篷,點起營火露宿。有居民指,由於家裡停電,打算在這裡過夜。軍隊亦出動救援,將傷者送到救護站。

峇里島商場外牆剝落

瓦礫壓毀多部電單車

鄰近龍目島的峇里島,民眾都感到強烈震動,慌忙逃生。原本於商場逛街的民眾,亦爭相逃到室外,不少貨品都散落一地。有商場外牆石屎剝落,瓦礫壓毀多部停泊於附近的電單車。峇里島東部有醫院的牆身損毀,醫護人員需要疏散病人,但由於當時下雨,改為暫時將他們安置於大堂。

印尼當局表示,地震造成龍目島與峇里島上多棟房屋損毀。兩個島上的機場地震後仍如常運作。

這是龍目島一周內發生的第二次地震。龍目島上月29日發生6.4級地震,造成16人死亡、300多人受傷、1454座建築物被損毀,5141名當地居民被撤離。數百名行山人士,包括多名中國旅客,一度被困島上林賈尼火山,目前火山一帶仍然封閉。印尼地處環太平洋地震帶,每年發生大小地震數千次。

與峇里島一樣,龍目島亦以天然沙灘與山丘聞名,屬印尼的旅遊勝地。兩個島嶼的機場於今次地震中都有損毀,甚至停電,旅客一度需要疏散,當地民航局其後指,機場仍然維持運作。

 
 
今日相關新聞
印尼龍目島7級地震142死 逾200名中港台旅客歷險
逾200中國遊客在龍目島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