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股票策略師:納斯達克可能會調整15%以上。
放大
 

其他新聞
蘋果市值創紀錄
保險承保業務反彈
與歐貿戰叫停 美更多籌碼向中國開戰
谷歌與騰訊浪潮洽商
看好看淡科技股的觀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大摩:股市進毀滅期
納指或調整15% 標普500挫10%

【明報專訊】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首席美國股票策略師威爾森(Michael Wilson)相信,股市正在進入毀滅期。

威爾森在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納斯達克可能會調整15%以上,標普500可能會調整約10%。」他表示,大部分投資者還不了解財政狀況正在收緊,而且股市調整已經開始了。

威爾森說:「股市正在愈變愈窄。我們已看到標普500每一類別,除科技及選擇性消費品外,市值均已向下調整了20%。我們的觀點是,此一滾動式的熊市必須在科技及選擇性消費品也調整後才算完成。而我們認為此一情況已經開始。」

威爾森認為這種從增長到價值股票的轉變製造了很多麻煩,因為科技及選擇性消費品佔標普500市值的一半。

他說:「如果增長型股票遭受到不成比例的重擊,在市值不受若干損失的情形下,資金很難流入股市的其他部分。」

威爾森對標普500年底的目標指數為2,750點,較1月26日的2,872高點向下調整4%,也較目前的水平低3%。

至於明年,威爾森亦不認為情況會好轉。他說:「現在已有很多[象顯示,不管明年經濟是否會衰退,明年股市增長肯定會大幅放緩。」

不過,威爾森也沒完全放棄股票。當市場從增長到價值股票的輪換加速進行時,他仍中意能源、公共事業、工業及金融類股。

 
 
今日相關新聞
大摩:股市進毀滅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