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出事天橋在50年前落成,接駁高速公路通往米蘭和法國,交通繁忙。(美聯社)
放大
 
救護員在塌橋現場的瓦礫堆中救出傷者。(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日本2戰投降73周年 東條英機開戰前匯報內容曝光
安倍向靖國神社捐祭祀費
埃爾多安聲言抵制美電子產品
全球最宜居城市十大 加國佔3席
英漢駕車國會外撞人 警查恐怖主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意國行車橋雨中斷裂35死
200米橋面連車飛墜90米

意大利西北部港口城市熱那亞(Genoa)的工業區一道有逾50年歷史的行車大橋昨在暴風雨中坍塌,約200米的橋面直墜90米地面,橋上多輛汽車亦一同摔成廢鐵。當局稱意外導致最少35人死亡,內政部長承諾,會向需要為事故負責的人,追究責任。交通兼基建部長托尼內利形容為「重大慘劇」。大橋倒塌原因未明,但有意大利專家兩年前曾警告大橋結構有問題。

當地時間周二中午約11時半,熱那亞西面的莫蘭迪大橋(Morandi Bridge)一截約200米長、架設於兩座支撐橋躉之間的橋面塌牷A多輛汽車隨斷橋跌下,大多數墜落於火車軌等地兼遭斷橋石屎壓蚥雱峞A有的掉落河堙C網上流傳現場片段可聽到有男人驚叫「我的天」,一輛綠色貨車趕急煞停時,距離斷橋邊緣僅數呎,觸目驚心。橋面下石屎、鋼筋碎塊儼如地震災場,200名消防員冒雨動用重型機器和用搜索犬搜救。

居民稱以為雷擊 恍如「末日災難場景」

有目擊者稱,事發一刻像是「末日災難場景」。有居民說﹕「我們住在距離大橋約5公里外都聽到巨響。我們起初還以為鄰近有雷擊。」在河邊行車目擊意外的司機里奇說﹕「瓦礫落在我汽車外約20米處,首先是中央支柱崩塌,接茖銗L一併塌落。」另有目擊者稱最少有8、9輛車墜下。

當地民防局長博雷利(Angelo Borrelli)昨稱,意外約涉及斷橋上30輛汽車和多台重型卡車,起碼有20人死亡,13人受傷。內政部長薩爾維尼稱,約30人死亡,包括一名嬰兒,另有多人送院。綜合意國傳媒消息,則指最少35人罹難。

逾50年歷史 疑結構弱點肇禍

莫蘭迪大橋於1968年落成,曾於兩年前翻新。它離地90米,全長逾1公里,橫~於波爾切韋拉河、商場、工廠、住宅、鐵路之上,是繁忙的A10收費公路其中一段。周三是意大利「八月節」(Ferragosto,又稱仲夏節),許多意大利人都取道該公路前往西北山區或海灘等旅遊勝地度假,交通比往常繁忙。

事發前乍來一場暴風雨,暫未知與事故是否有關。現場附近的機場氣象站,記錄得當時有雷暴,陣風時速為每小時57公里。該高速公路的營運商Autostrade表示,橋樑肇事時正作支撐橋基工作,裝置了橋式起重機(bridge crane),有不斷監測橋樑。

國營安莎通訊社(ANSA)報道,當局懷疑是結構弱點導致崩塌。羅馬自由國際社會研究大學(LUISS)工程專家蒙泰富斯科(Andrea Montefusco)說﹕「目前很難作出任何認真假設。縱然有人說可能因為閃電擊中橋樑的電纜,但此刻講事故原因過早了。」他稱這條橋當年採用嶄新建造工程技術,是意大利工程界的瑰寶。(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意國行車橋雨中斷裂35死
專家兩年前警告結構有問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