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歌手黃思迦(Cga)家媥i了兩隻狗、三隻放養狗、五隻貓和兩隻龜,這天,她帶了兩隻愛犬,五歲的狼狗「Ken」和一歲半的老虎狗「小虎」來拍照。Ken外表兇惡,實則受過訓練,在家中是最乖巧的一個,不過,牠的後腳有小兒麻痺症,要特別小心照顧;至於小虎太搞笑了,牠常常以為自己是人。
放大
 
狼狗Ken的後右腿有小兒麻痺症,行路時會一拐一拐,要加倍照顧。
放大
 
思迦最喜歡扁鼻的貓狗,覺得樣子蠢鈍鈍,十分可愛,唯一要注意是牠們的呼吸問題。
放大
 
思迦家媥i了三隻貓,貓狗住在同一屋簷下,總算相處到,有時更會合作搞破壞。
放大
 
鄰家小女孩看見她飼養的盾臂龜,忍不住駐足觀看。
放大
 
戴住金鏈的小虎,很有「土豪」味道,思迦笑指牠常常以為自己是人。
放大
 
五歲的狼狗Ken接受過訓練,性格溫馴;一歲的老虎狗小虎則比較活潑。
放大
 
放大
 
思迦養了兩隻盾臂龜,閒時要帶牠們出外散步,呼吸新鮮空氣。
放大
 
小虎看見有水和食物,立即心急跳起,在旁的Ken會乖乖等候。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思迦:小虎自以為是人

小虎和Ken都是思迦朋友的狗所生,然後被她接回家養。小虎是法國老虎狗,因身上顏色是虎斑,所以取了這個簡單易記的名字,思迦笑說:「牠由兩個月開始養,至今已變成巨虎,體重二十九磅,以前我都可以抱牠,現在真的不行了;大狼狗Ken四十磅更加重,平日只能攬茖e。」

Ken是接受過訓練的狼狗,外表兇猛,但性格文靜和有紀律,例如去狗公園,牠不會四處亂走,會留在主人身邊,「牠在家堿O負責守門口,因為性格溫馴,牠不會欺負家中其他體積小的寵物,十分乖巧;牠就像導盲犬,一出街就覺得自己在工作中,不會理會其他狗狗;另一原因是牠天生只得一邊睪丸,未知是否這個關係,我感覺牠是比較孤僻,不想跟其他動物接觸。」相反年紀小小的小虎,比較聰明和活潑,在家堣ㄩ漡x皮,但每次去公園,牠就興奮到不得了,「因為法國老虎狗特性是衝來衝去,最愛找其他狗狗玩耍,最慘是牠又不知道自己很大隻,每次都嚇到其他狗不停吠,我發覺柴犬特別討厭老虎狗,可能柴犬個性膽小,每次見到小虎會不停吠。」

小虎一直以來很健康,吃得少,卻十分健壯,因為太吸收了,「牠不貪吃,最鍾意飲水,我都不知為何會如此肥美,有時一天只吃一餐;我本身很喜歡鼻扁的動物,覺得好得意,家堣]有短毛扁鼻貓,感覺蠢鈍鈍很可愛。不過,養法國老虎狗要很小心,牠們天生鼻扁,太熱或太冷也不可以,很容易有呼吸困難,夏天帶牠外出,較易會中暑或窒息,如果小虎覺得太熱,牠是不肯走路的,我要放冰墊在BB車內散熱;牠這麼重,我真的抱不到,如果不肯走路,我都不知怎算了。」思迦說照顧小虎不困難,唯一是不喜歡剪指甲,牠會害怕得全身抖顫,不停退後,很多狗狗喜歡游泳,但牠是極度抗拒,可能是太重,一放牠下水便會沉,所以落水前一定要穿救生衣或水泡,「小虎最搞笑是常常以為自己是人,牠會走去我的被窩用枕頭一起睡,我何時睡覺和起H也跟荍琱@起,而且一覺睡天光,我常常都笑說,給牠戴上一副眼鏡,就好像一位看報紙的伯伯。」

貓狗合作搞破壞

家埵u門口重任就交給Ken,牠是二十四小時有何風吹草動也會驚醒的,不過Ken自小有腳患,要加倍照顧,「牠的後右腿有小兒麻痺症,行路時會一拐一拐,現在走路時,看起來像沒有大礙,實則是有點問題,就像人天生有點缺陷。早前有段時間,牠可能小兒麻痺症發作,吃不下嚥,四肢又抖顫,真的令我非常擔心,要小心照顧,總之發覺牠有異樣便看獸醫。」思迦家堛疑d物,體形有大有小,她說大家總算相處到,「我屋企養了兩隻很大的盾臂龜,小虎不會理會牠們,只愛追蚇萷萿情A因為牠太熱情,貓貓不太喜歡,常常會出貓拳摑牠,不過小虎身手也很敏捷,被打會立即走人。但一到夜晚,貓狗便會合作,小虎太重跳不上桌子,貓貓會將桌上的物品推跌在地上,然後讓小虎咬爛,翌日朝早,所有貓狗會失蹤躲起來,因為知自己做錯事。」問她會否再養其他寵物?她說:「暫時不會了,就算養也只會領養,因為街上見太多流浪狗,十分可憐。」思迦說做人一定會偏心,她是愛惜小虎較多,這種狗愛撒嬌,最懂逗人歡喜。

 
 
今日相關新聞
思迦:小虎自以為是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