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21歲的小鬼(左)與雞蛋(中)已為人母,照顧小孩之餘也希望有一番事業。香港青少年服務處社工Kiki(右)說,Celebaby容許年輕媽媽帶同小孩一同當活動搞手,讓她們掙錢之餘,日後也較易重投社會。(鍾妍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倫敦金騙徒噓寒問暖攻主婦長者 19人失690萬 6經紀被拘
落馬洲檢3000萬元走私燕窩電子產品
可疑寶馬撞開警車4人逃逸
巴漢推清潔工落輕鐵軌囚3年4月
37歲胖漢打籃球猝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二字頭媽媽 帶B上班再追事業

【明報專訊】一眾二十出頭的媽媽充滿活力,又有年輕人的新穎點子,但因要照顧小孩而無法工作。有機構組織一眾年輕媽媽,提供機會讓她們擔任派對策劃,亦容許帶同小孩一同工作,既能讓眾媽媽一展所長,亦讓她們有收入,日後也較易重投社會。

19歲懷孕 盼重投職場減丈夫壓力

21歲的「雞蛋」在19歲時懷孕,她說別人先買樓才結婚生子,她的次序卻相反,令財政和住房成為壓力來源。看虓磼@啡師的丈夫日做兩份工,雞蛋也不想只留在家中當一個「廢人」,加上兒子漸長,雞蛋打算重投社會。她到化妝品公司面試時,對方既要求工作證明,又問她有沒有小孩。雞蛋說,當時怕公司聽到她有小孩後會不願聘請,只好說謊;而她懷孕前做化妝工作及兼職,都沒有工作證明,最後未能獲聘。

香港青少年服務處設組織Celebaby,讓年輕媽媽帶小孩上班策劃派對。雞蛋3個月前加入Celebaby,與一眾同齡媽媽籌辦派對,從中拾回自信,亦重拾對事業的理想。雞蛋說就學時希望未來可向跳舞及化妝方面發展,但因兒子出生而打消念頭,現正計劃開辦親子跳舞班或親子化妝班,善用專長,重新發展事業,更笑說在兒子的訓練下,在邊照顧小孩、邊化妝很有心得。

機構組織年輕媽媽任派對策劃

Celebaby讓雞蛋找到同路人,她說在一般媽媽通訊群組中,因自己年齡較細,常不敢搭話,與其他媽媽的話題亦不同,但在Celebaby認識同齡媽媽,「頻道」較接近,雞蛋也較有勇氣發言,她們常一起團購嬰兒用品,工作時更會互助照顧小孩。

不少人認為小孩阻礙工作,但Celebaby中的小孩可助宣傳,又能「炒起」派對氣氛。21歲、育有一名2歲兒子的小鬼說,小孩派發傳單成功率接近百分百;在派對現場設面繪攤位時,小孩更能充當模特兒。小鬼更說,她們到長者中心辦活動時,「公公婆婆見到小朋友好開心」,更設計新遊戲,要長者鬥快吸引小朋友爬向他們。

Celebaby由去年12月起已籌辦了10多場派對,組織了約15名年輕媽媽。小鬼形容今年9月活動眾多,「做到冇停手」,在即將到來的萬聖節亦會有多場活動。

 
 
今日相關新聞
二字頭媽媽 帶B上班再追事業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