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透過聯邦快速通道移民項目 安省卑詩4省本月引進1675人
17議員未能重返多市議會 獲退職費最多等同1年工資
社區房屋公司聘用特別警員
被刺倒臥公眾停車場 男子命危
侯機廳取消免費咖啡小點心 多倫多中央島機場乘客不滿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卡加利申辦2026年冬奧 聯邦決定撥17.5億資助
阿省政府只允負擔7億 市府需付10.5億

【明報專訊】卡加利決定申辦2026年冬季奧運會和殘奧會後,該項國際體壇盛事所需成本分攤問題備受關注。

儘管聯邦政府願意為奧運花費較預期為多,但有報道指,阿爾伯達省政府堅持只會承擔最多7億元,這意味茈咿痍n支付逾10億元經費。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周六證實,若卡加利爭辦成功,聯邦政府已批准2026年卡加利冬奧經費撥款17.5億元。有關金額較它以往商討成本分攤時承諾的最多15億元為多。

不過報道指,阿省政府堅持只會為冬奧提供7億元協助,不會再加碼或作出任何改變。

卡加利市長南施(Naheed Nenshi)周五黃昏發表聲明說,「卡加利2026奧運經費問題仍在協商之中,我們對報道中的聯邦建議金額感到驚訝。」

卡加利2026競投公司的傳媒發言人表示,由於跟政府的協商仍在進行中,該公司不會作出評論,但對聯邦政府的「熱衷參與」感到鼓舞。

省府曾宣布,若卡加利獲選為主辦城市,它願意負擔最多7億元的經費。但該市至今尚未公布其資助方案。

聯邦撥款多少是按市府和省府分擔的金額而定,而若兩者要分攤的金額合計最多達17.5億元,這意味茈咿祥搕銗I10.5億元「埋單」。

 
 
今日相關新聞
卡加利申辦2026年冬奧 聯邦決定撥17.5億資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