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加國逾1690種藥物被列入實際短缺狀態。圖為EpiPens。
放大
 

其他新聞
莊德利促省府下放更大權力 各市定私營大麻零售店位置
卡達爾欲與姊姊聯絡 申請加國護照往沙特
旅遊業充分發展可創18萬職 具優勢卻投資不足 落後他國
姦殺案元兇轉中度設防監獄
女副教授領諾貝爾物理學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藥品短缺趨嚴重 逾25%成年人受影響

【明報專訊】加拿大藥劑師協會委託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隨茈[拿大藥品短缺的情況日趨嚴重,本國有超過1/4的成年人在過去三年內個人受到影響,或者知道有人受到影響。

藥劑師協會負責人恩波利(Phil Emberley)表示,過去幾年藥品短缺問題已經惡化到前所未有的程度。今年夏天出現的EpiPens嚴重短缺狀況就是最好的例子。這種藥品用於中和有極度過敏反應的兒童的症狀。

在11月,一種常用的抗抑鬱藥Wellbutrin也出現短缺,此外還有各種降血壓藥物如ARB(血管緊張素受體阻滯劑)也是反覆出現週期性短缺。

聯邦政府的官方跟蹤網站顯示,目前加拿大有超過1690種藥物被列入實際短缺狀態。

EpiPen短缺歸咎於自動注射器的問題,ARB短缺可能追溯到召回幾種含有纈沙坦的藥物,在中國工廠生產的纈沙坦原料藥中,發現含有可疑致癌物的雜質。

但專家表示,藥物短缺的根本原因仍然是個謎,儘管可能的因素包括製藥公司的製造問題,營銷和分銷決策。

 
 
今日相關新聞
藥品短缺趨嚴重 逾25%成年人受影響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