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福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初步裁定的禁令不包括最新蘋果手機。
放大
 

其他新聞
科技公司後勁足成功逆襲
軟銀公開募股 融資235億美元
美國原油價挫3.1%
GoPro售美相機生產線撤出中國避關稅
黑莓推安全智能城市服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中國法院禁多款iPhone在華銷售
蘋果否認侵高通專利 股價跌後升

【明報專訊】美方向中國通訊設備巨頭華為開刀之際,蘋果在華銷售也面臨挑戰。美國半導體巨擘高通(Qualcomm)公布,福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初步裁定,蘋果侵犯了高通兩項專利,將頒發禁令,禁止蘋果在華銷售iPhone 6S、6S Plus、7、7 Plus、8、8 Plus及iPhone X機種,但不包括最新的蘋果手機。消息令蘋果股價立跌3%,但收盤時反彈,升0.66%。跌逾1%,高通股價收漲2.23%。

高通聲稱,蘋果侵犯了兩項專利,一項是關於圖片編輯,另一項是螢幕操控。兩項禁制令由福州市中級人民法院所頒布。蘋果表示,它沒有侵犯這些專利權,禁止蘋果在中國銷售iPhone已超過禁制令本身的範圍。

蘋果表示,禁制令只與使用於iOS 11的專利有關。iOS 11是2017年蘋果推出的iPhone 及iPad的操作系統。目前最新iPhone使用的是iOS 12操作系統。蘋果表示,它仍將繼續在中國銷售iPhone,那裡是iPhone最大也是最重要的市場。

蘋果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高通的非法行為正在為全球規管單位調查,其欲禁止蘋果產品在中國銷售的動作,係窮途末路的行為。所有蘋果iPhone機種目前仍可於中國銷售,蘋果將使用所有的法律途徑向法院上訴。」

高通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非常珍惜與顧客的關係,很少會尋求法院協助,但我們也有一個不變的信念,即保護隻知識產權的權利」。

儘管中國法院已頒布禁制令,蘋果分析師伊夫斯(Dan Ives)仍將蘋果股票評為跑贏大市,並將其12個月目標價定為275元。伊夫斯重複蘋果的辯護稱,禁制令應只適用於iOS較舊的版本,約會影響中國地區10%至15%的銷售。

伊夫斯周一在一份備忘錄中寫道:「我們持續相信今天的消息雜音大於基本影響。不過此一陰雲在明年1月蘋果向投資者提出報告前,都會揮之不去。」

另一名分析師Bernstein的Toni Sacconaghi也同意,中國法院的禁制令對蘋果的影響不大。他表示,如果蘋果聲稱禁制令只適用於較舊的操作系統為真,那麼就目前而言,此一禁制令對蘋果的影響至微,甚至完全沒有影響。

 
 
今日相關新聞
中國法院禁多款iPhone在華銷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