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常用手機電玩 兒童大腦皮層變薄
港大教授:兩者因果關係待驗證
矽谷父母防範「手機中惡魔」
呈交「更改答辯」文件 美媒:俄女間諜本周認罪
下月掌眾院 民主黨議員談彈劾特朗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歐洲法院裁決 英可自行叫停脫歐

歐洲法院昨日裁決英國可單方面撤回脫歐決定,不用諮詢歐盟成員國,而留歐條款亦會跟此前相同,令英國保留不脫歐的可能性,被視為對留歐派的好消息。英國政府重申無意叫停脫歐。

須符合本國憲法程序

歐洲法院昨日裁定,「英國可以單方面撤回打算離開歐盟的通知」,但撤回脫歐決定必須符合本國的憲法程序, 而英國留在歐盟的條款及其成員國地位不變。這判決與上周歐洲法院法律顧問的意見一致。路透社稱,有關決定令英國的反對脫歐者有更大本錢要求第二次公投。反對英國脫歐的歐洲議會蘇格蘭議員史密斯(Alyn Smith)說:「今次裁決向英國國會議員發出清晰信息,顯示這亂局有一條出路,在英國的經濟、職位和世界地位上,隧道盡頭有一線曙光。」

英國2016年公投通過脫歐後,英國去年3月29日正式啟動《里斯本條約》第50條,啟動後兩年正式脫離歐盟。文翠珊政府一直堅稱無意叫停脫歐程序。(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文翠珊陣前轉 脫歐投票無期
歐洲法院裁決 英可自行叫停脫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