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特首林鄭月娥(左)昨午在北京向國家主席習近平(右)述職,習近平讚揚林鄭月娥體現了「志不求易、事不避難」的精神,取得了良好成績。(政府新聞處)
放大
 

其他新聞
囚菲港人決覆檢 菲媒:製毒罪脫控方研上訴
4家庭稱已花百萬 冀眾籌300萬付訟費
挖地庫致古蹟沉降 廣華擴建停工3月 醫局稱受控 專家:沉降不均或「扯裂」
有利初創評分 10城市港排尾二
專欄:IT與殺雞刀 /文:章濤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習近平讚「志不求易」成績佳 談23條否 林鄭:不能透露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在中南海瀛台會見到北京述職的特首林鄭月娥,說中央對林鄭月娥和特區政府的工作充分肯定。林太之後會見記者時被問到有否與領導人談國家安全及《基本法》23條問題,她說不能透露內容,並稱她今日對23條的立場與《施政報告》一致。有記者問早前傳出特首想換走政務司長張建宗的傳聞,林太昨有否討論此事,林太稱「沒什麼正發生,亦沒什麼會發生,所以希望大家不要有太多這些揣測」。

習近平在開放予傳媒拍攝的開場白環節,讚揚過去一年林鄭月娥帶領特區政府「勇於擔當、積極作為」,堅定維護「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認真謀劃香港長遠發展,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共建「一帶一路」,茪O破解事關廣大居民切身利益的問題,努力為青年人成長和發展創造條件,體現了「志不求易、事不避難」的精神,取得了良好成績。他又說未來會堅持一國兩制方針不動搖,支持港澳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李克強:對林鄭工作充分肯定

林太早上亦向總理李克強述職,李稱中央政府對林鄭月娥「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又指中央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嚴格按憲法和《基本法》辦事。

林鄭月娥向習近平述職開場發言,感謝習近平對香港的關懷和批示,以及中央對香港的大力支持。林太之後見記者,說會上她重提習近平早前提出的「四點希望」,希望香港更主動積極參加未來進一步的改革開放、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參與國家治理體系,以至用好香港的國際連繫,講好一國兩制成功落實的香港故事。

 
 
今日相關新聞
提獨立關稅區 李克強讚港經濟穩 林鄭述職 稱一國兩制下港經貿自由
習近平讚「志不求易」成績佳 談23條否 林鄭:不能透露
經濟下行風險大 特首:嚴陣以待準備 商界促推政策「令危機變商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