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英華小學新校長、現任馬鞍山靈糧小學校長的陳美娟(右)強調,上任首年會與學校不同持份者溝通,以了解各人期望。將退休的校長林浣心(左)則透露會移居英國一段時間。兩人說早於2008年一個新西蘭教育交流團中已認識。(馮凱鍵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生活關鍵詞:碗的可能
生活關鍵詞:擴闊「碗」的想像
答案:
神回覆:如何夾走最後那份菜餚?
古文化談:悼故人 ╳ 說死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自言愛玩 英華新校長:先聽先看不硬搬一套

【明報專訊】傳統直資名校英華小學校長林浣心將於下學年退休,早前學校宣布由馬鞍山靈糧小學校長陳美娟接任。陳美娟自言愛玩,那她是否已想好任何「大計」?陳美娟說首年到校,希望尊重英華小學原有文化,如繼續學校的主題學習,同時會與不同持份者包括學生交流,強調要「看完、聽完,接茪~去籌劃更適合他們的一味菜。而非硬搬一套我認為很成功的一個方法」。

認「湊仔」經驗不多 指男生好動易分心

陳美娟說自己是「第二次空降」,第一次是2005年擔任靈糧小學校長。靈糧小學屬男女校,陳美娟說家有兩女兒,最多接觸男性便是丈夫,笑說「不是很多湊仔的經驗」。在靈糧小學的觀察,她說男孩子一般較好動及易分心,發展較女生慢,故女生在成績上發揮或較好。

稱男生要釋放動力 續用主題學習「玩多點」

如林浣心所言,英華「很少說愉快學習,我們說的是要擁抱挑戰」,陳美娟亦說到任後先要「用一個虛心學習的,去看一看(學校)情G,聽不同持份者的聲音,看一看小朋友的期望」。她強調即使有任何計劃,若學校文化及氣候未合適,「硬要搬一套,對大家而言並不是一件好事」。她認同男同學需要多點挑戰及能釋放動力的學習模式,將來亦會繼續英華原有的主題學習及晚間學習活動等,讓男同學們可「玩多一點」。

英華校監曾昭群說由2016年起已計劃聘請新校長一事,去年公開招聘,約有8至10名應徵者。曾昭群見陳美娟有許多公職在身,面試期間曾問她如何安排時間,陳當時回應時間是由自己所安排,希望能過有質素的時間。曾昭群說對此回應感深刻,亦是校長遴選委員會選陳美娟的其中一個原因。

被問為何選擇應徵英華校長一職,陳美娟說做了13年校長,到了人生一個階段,想「再去嘗試,想看看自己的能力去到哪兒,看看做不做到」。她稱至今天仍對靈糧小學感不捨。新學年即將上任,陳美娟說最大挑戰必然是要重新適應不同事物,指在靈糧小學任職多年,合上眼亦知不同位置及要做什麼工作,踏入新環境則要重新學習。另一個挑戰,則是家長的期望,陳美娟說畢竟林浣心在學校任職多年,而她對於家長而言仍屬陌生,故對她會有一定期望。

林浣心透露,為讓家長認識新校長,今年的小一簡介會提早至6月15至16日舉行,屆時陳美娟亦會出席。

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自言愛玩 英華新校長:先聽先看不硬搬一套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