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79歲翁涉生日狎19歲智障女
「包山王」車禍索償案 司機否認酒後失專注
假文件入職K-Swiss呃生意 廣告公司東主囚10月
指拉力測試自相矛盾 3學者:6圈論不能接受
禮頓:按人和「扭7圈」標準 鋼筋93%合格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營養標籤不符測試結果 食安中心跟進

【明報專訊】不少人為了保持健康,選購食物時會看營養標籤,但消委會測試發現,有5款曲奇及甜酥餅的營養標籤標示反式脂肪酸為零,但測試結果卻顯示每100克含0.5至0.9克反式脂肪,不符合指引上反式脂肪酸為零的定義(即每100克不超過0.3克)。食安中心表示已開始跟進。

5樣本標示「0」反式脂肪 測試結果非零

消委會測試發現,泰昌餅家、Agnos b. CAFE、Crostini、馬莎百貨及Pacific Coffee的曲奇及甜酥餅營養標籤標示「0」反式脂肪,但測試顯示各款餅均含超過0.3克反式脂肪酸,其中Crostini紅莓榛子曲奇更是每100克含0.9克反式脂肪酸。

部分樣本糖鈉含量較標示高120%

消委會同時發現,有9款樣本糖含量及14款樣本鈉含量高於標示值120%。消委會宣傳及社區關係小組主席陳錦榮表示,是次測試反映業界有極大改善空間。

食安中心回覆,已按照消委會報告,開始逐步跟進及檢驗,該中心經檢驗後,已公布Crostini紅莓榛子曲奇及LU蝴蝶酥所標示的鈉含量不符營養標籤規定,並已呼籲商戶停售受影響產品的有關批次。

元朗榮華的榮華蛋卷鈉含量比測試證實高26.8%,榮華回應表示對是次的測試結果表示關注,會積極研究改良配方,並盡快更新營養標籤。

 
 
今日相關新聞
六成烘焙品含損腎物 泰昌蝴蝶酥停售 消委檢驗58款 九成含基因致癌物
營養標籤不符測試結果 食安中心跟進
機票超賣賠償機制不清 國泰港航拒答消委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