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斥杜魯多「任意死刑」論 中國要求加拿大尊重法治
加中互發「旅遊警告」 影響旅客心理暫不大
加拘孟晚舟失顏面 中國不惜代價報復
大多區及咸美頓地區市長聚首商發展
皮爾區討論預算案建議增加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謝倫伯格有前科 兩度販毒曾入獄

【明報專訊】加拿大36歲男子謝倫伯格因走私毒品案,周一(14日)在中國被判處死刑。據加國媒體報道,謝倫伯格並非首次涉毒,他在加拿大曾先後兩次因販毒入獄。當時曾有主審法官對謝倫伯格說他非常幸運,因他居於全球其中一個最好的國家,如今重提竟是一語成讖。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道,法庭文件顯示謝倫伯格先在2003年2月,因販賣毒品而首度入獄,被判監半年;2012年又因涉嫌販賣可卡因和海洛英,以及藏有小量大麻樹脂和冰毒而被捕,他承認全部4項控罪,被判監2年,最終入獄16個月。

當時負責主審的卑詩省奇利瓦克最高法院法官布朗(Neill Brown)宣判時,對謝倫伯格說:「你應該對你的國家更有貢獻,你住在全球其中一個最好的地方,不是在利比亞或襲Q亞被捕,這是非常幸運。」

布朗又稱,謝倫伯格此前因工傷而濫食止痛藥,因此染上藥癮。

布朗續透露,儘管有部分親屬願意支持謝倫伯格,但他的父親卻痛恨其罪行,對兒子不瞅不睬。當年代表謝倫伯格的律師曾在庭上稱,謝倫伯格為自己的罪行感到非常慚愧,又透露他擔心父親。

 
 
今日相關新聞
談「寬大處理」謝倫伯格是真?是假?
謝倫伯格有前科 兩度販毒曾入獄
關鍵時刻倘處理不好 加中關係恐長期受損
中國令部分國企避到美聯盟國公幹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